深成指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 创近四年新低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午后深成指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创2014年10月29日以来新低。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

  [机构论市]

  光大策略:三季度磨底 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

  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一是,美国的大博弈策略是以战促和,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战得选票”的动机有望边际减弱,大博弈有望出现边际缓和;二是,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在结构上,建议按照G2双杀下半场的逻辑,以银行为主的25只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大博弈、补短板下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静待长期配置机会的到来。

  海通策略:等待的积极信号微现 坚持龙头策略

  核心结论:①市场情绪指标低迷,短期积极信号微现:一是中美重启贸易谈判,之前市场对此预期已经很悲观,二是改革渐推,关注增值税改革。②中期磨底大格局不变,估值底已出现,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③阶段性机会性质类似7月,均是政策微变带动情绪修复,坚持龙头策略,行业如消费、银行等。

  中银策略:经济边际改善 加仓时机成熟

  在底部特征逐渐齐备的大背景下,叠加外部中美贸易冲突出现阶段性的缓和,我们重申对市场的积极乐观的观点,在市场的中期走势中,均值回归是最重要的规律,一个低估的市场不会持续下跌,一定会回到理论价值附近,建议寻找低估的龙头板块进行中长期布局。行业配置上,仍然推荐大金融板块,底部拉升过程中将是中坚力量,周期与成长板块也具备一定弹性。

  兴证策略:反击渐行渐近 科技基建是主攻方向

  反击渐行渐近,“科技基建”是主攻方向。信用收缩、金融收紧,市场“内忧”加剧。阿根廷汇率、中美贸易摩擦,“外患”频出。大创新作为反击下半场的主攻方向。主要两个维度①“科技基建”以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过去核心关键技术能力建设的短板方向。②“技术消费”以消费电子(新款苹果发布在即)、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

  方正策略: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首选银行石化军工

  上周市场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市场较为担心贸易摩擦出现反复以及经济失速下行。站在目前的时点,我们认为不具备重要的做多机会,经济基本面的改善需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流动性的改善缺乏空间,因此,短期的反弹只能来源于政策引致的风险偏好修复。

  广发策略:底部特征明晰 优先关注地产银行

  如果9月未来半个月行情延续弱势,上证综指将迎来季线“四连阴”。A股历史上季线仅有过三轮出现“四次以上连阴”,最长记录是“五连阴”。而历史上的“季线连阴”,往往市场大底就出现在最后一根阴线中。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深成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