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台风“山竹”给A股雪上加霜!

  早盘,受到周末偏利空消息及台风“山竹”的影响,两市纷纷低开。沪指方面,低开至5日均线下方2671点,随后震荡弱势调整为主,上午最低下探2655点,成交量继续萎缩。午后关注12日低点2647点能否有效支撑,若跌破将大概率去考验2638点支撑。创业板指数同样低开低走,盘中继续创新低1353点。创业板指数新低不断,在没有出现放量阳包阴等明显止跌企稳信号之前,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管住手是最佳策略。

  板块及个股方面,行业板块全数绿盘,农药兽药、公用事业、国际贸易等相对涨幅居前;贵金属、汽车、有色等跌幅居前;两市11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超过2800家下跌,市场延续萎靡不振态势,人气继续低迷。盘中缺乏持续性热点,仅上海自贸、油气设服等小幅表现,前一日强势的汽车板块等跌幅居前,市场目前缺乏主流投资热点,因此难以聚集做多人气,更多的是游资小打小闹做做超跌反弹,赚取效应匮乏,短线操作机会少且难度大,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机会。

  目前A股估值接近历史性底部水平,只不过需要经历漫长的磨底阶段!但是中长线考虑,针对严重超跌的优质标的,应加以重视,持续跟踪,一旦不创新低,连续芝麻点缩量调整,应是逐步建仓的大好机会。目前市场仍处于熊市末端,这个阶段最黑最漫长,稳健型投资者建议等待市场底部浮出水面再考虑安全大胆入场。

关键词阅读:A股 山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