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山竹或影响主产区甘蔗产量 南宁糖业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早盘,南宁糖业涨停开盘,粤桂股份、中粮糖业大涨。

  今年最强台风“山竹”16日晚在广东江门登陆后将横穿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据悉,当前广西与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

  甘蔗是生产白糖的主要原料,广西、广东是我国蔗糖的主产区。此次强台风会或对广东、广西等主产区甘蔗的单产、总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会影响我国蔗糖产量,最终影响到到国内白糖的供应。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刚需好转及本次强台风的影响,白糖价格或有进一步上涨预期,相关个股或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涉及制糖业务的标的主要包括南宁糖业、粤桂股份、中粮糖业,其中,南宁糖业是A股蔗糖最纯正的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南宁糖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