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微软联手打造混合现实版淘宝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由淘宝与微软HoloLens联合推出MR(混合现实)产品“淘宝买啊” 9月13日正式在2018淘宝造物节上亮相。

  由淘宝与微软HoloLens联合推出MR(混合现实)产品“淘宝买啊” 9月13日正式在2018淘宝造物节上亮相。对于淘宝来说,用技术改变消费者体验是淘宝创业15年来矢志不渝的使命。在9月淘宝造物节上,消费者可以戴上微软HoloLens,唤起“淘宝买啊”,亲身感受来自混合现实技术的消费乐趣,把科幻片的场景搬到现实世界中来。而此次“淘宝买啊”的展出,也创下了多人同时体验MR产品的记录。

  “淘宝买啊”将打破传统购物模式,颠覆用户交互认知,展现了混合现实技术在消费领域内的全新可能。混合现实技术(MR)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混合现实技术融合了真实现实、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不仅有潜力创造出新的市场,还将颠覆当前的一些市场。该技术可应用大领域包括:视频游戏、事件直播、视频娱乐、医疗保健、房地产、零售、教育、工程和军事等。同时,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涉足混合现实产业,包括谷歌、索尼、Facebook、微软、三星、阿里、百度、联想等。行业权威研究报告显示,到2024年,混合现实的全球市场价值将达到数百亿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

  福晶科技:与微软合作为HoloLens开发光学组件。

  苏大维格:“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样品研制成功,Hololens主要利用纳米波导来做图像融合。

关键词阅读:阿里 微软 混合现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