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仓白马、科技股 机构净卖出额本周超十亿元

  本周市场在创出2647点阶段低点后出现弱势反弹,周五,科技板块集体回落,拖累三大股指震荡收跌,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而成交量保持低位的状态依然是抑制指数快速走强的主要原因,本周三两市量能整体再度萎缩,沪市量能为熔断以来单日成交额新低。

  受市场低迷影响,机构席位净卖出额再度扩大。根据本周龙虎榜数据显示,本周机构累计买入金额为111306万元,而累计卖出金额为391978万元,较上周而言,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分别增加53929万元和217473万元,净卖出总额为242987万元,较上周增加163544万元,是近期首次超过十亿元。

  从买入净额来看,华工科技、环旭电子、美亚柏科、石化机械、安达维尔居前;从卖出净额来看,机构抛售白马股的动作明显,本周立讯精密、扬农化工、华鲁恒升、大华股份、东方财富等个股均遭到机构减持。此外,周五软件板块大跌,机构卖出多股。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四机构席位卖出浪潮信息1.15亿元。四机构席位卖出长亮科技4367万元。

  考虑到未来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犹存,两市在2638点上方区域的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A股市场是否出现变盘时点仍需继续观察。预计沪指短线考验2650点区域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考验1300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

关键词阅读:机构席位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