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华鼎股份增发股东账面收益达34% 警惕风险

  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1.2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87.55亿元,均较本周增加不少。其中,华讯方舟股东目前暂无减持计划,而华鼎股份增发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高达33%,需警惕股东减持套现风险。

  华讯方舟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2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9.38%;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9月17日 (下星期一);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1名,为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不过,公告表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华讯科技暂无计划在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六个月以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5%以上解除限售的流通股股份。

  而且,华讯科技承诺:计划未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解除限售流通股,并于第一笔减持起六个月内减持数量达到5%以上的,将于第一次减持前两个交易日内通过公司对外披露出售提示性公告,披露内容包括出售的股份数量,拟出售的时间、拟出售的价格区间、减持原因以及深交所要求的其他内容。

  但从业绩上看,华讯方舟不尽如人意。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77.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20.85%;营业收入为1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3.37%;基本每股收益为0.067元,较上年同期减20.9%。

  华鼎股份虽然业绩较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56%,但其下周面临的解禁压力较大。公告显示,2015年9月,公司向包括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孔鑫明和丁航飞3名特定对象以5.18元/股的价格发行1.93亿股,限售期为36个月,预计上市可交易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截至昨日,华鼎股份收于6.89元,比增发价高出了1.71元,增发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高达34.44%,投资者需警惕其套现风险。

  此外,据数据显示,下周解禁数量较大的还有蓝思科技、领益智造、任子行、三花智控、利亚德、天神娱乐等上市公司。除蓝思科技是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关键词阅读:华鼎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