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翻绿创业板指跌近1% 科技股集体低迷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弱势震荡,指数频频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蔚来汽车、稀土永磁、保险等板块上涨,航天航空、网络安全、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

  中期视角看,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底部,A股经历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估值水平已经与前几次市场底部相似。未来磨底期右侧的信号等待两个因素明朗:第一,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本轮盈利筑底特征也类似2002-2005年期间,即W型筑底,这轮盈利改善左侧底回升始于2016年二季度,现在是二次探底回落过程中,预计右侧底在2019年二、三季度,右侧底高于左侧,预计净利同比低点10%左右,ROE低点9.5%-10%。第二,资金面转折需等去杠杆出现拐点。杠杆的症结在于地方隐性债务,总量看我国杠杆率256%不算高,但结构性问题显著,非金融企业部门杠杆率160%明显偏高,这里包括地方融资平台等地方隐性债务,这些债务的解决方案落实才是去杠杆的拐点,届时资金面将迎来转折,M2增速有望回归到名义GDP之上。

  华泰证券:

  投资者普遍仓位较低,认为行情进入艰难的磨底阶段,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中小银行坏账率问题,可能会导致A股的整体估值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部分客户低仓位持有医药、消费,部分客户会选择估值较低的金融板块。信心修复需要时间,四季度美国大选后可能会有短期行情,长期还是看经济数据的情况。

  华林证券:

  从盘面上看,石油、公用事业、券商信托、保险、交运物流、通讯等行业领涨,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工艺商品、文教休闲等行业领跌。行业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有所转暖。估值层面看,上证综指PE(TTM)11.70倍,沪深300PE(TTM)9.89倍,中证500PE(TTM)18.51倍,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或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银河证券:

  市场超跌反弹,形成普涨,成交量有所放大。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电力行业,六大电厂日耗数据回落,火电发电量增速恐将下降。建议关注业绩改善空间大且安全边际较高的火电公司,以及来水向好助推盈利提升的水电公司。持续推荐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等。

  联讯证券:

  我们认为,金秋行情大幕已经拉开,持续时间在40个交易日以上。反弹的主线是对过往下跌的修正,超跌是不可或缺的主线。未来超跌+质优是基本条件,科技、金融、周期和消费将轮流表现。重点关注科技中的5G、北斗、国产软件和消费电子,概念主题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历次行情大金融从来不会缺席,低估值银行、攻守兼备的保险及弹性较大的券商都会有所表现;低估值周期(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持续)也有望得到资金青睐;最后补跌的消费股在行情后半段也有望补涨。本轮行情市场可能不会出现持续领涨板块,各板块都有轮涨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