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沪指一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 天然气板块逆势拉升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午后沪指一度翻绿,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逾1%;天然气板块逆势拉升,页岩气、石油行业、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医药制造、酿酒行业、影视行业、猪肉概念、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顶固集创,申购代码300749,申购价格12.22元 ,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1000股,申购数量为500股的整数倍。

  [机构论市]

  华创证券:对于A股市场而言,反弹的必要条件正在形成。A股重要指数估值均已接近历史低点,且相对于国际市场具有比较优势。A股整体盈利增速和ROE仍然维持在高位。随着决策层对金融监管态度的缓和以及对地方债等信用风险的介入,稳杠杆政策驱动风险偏好企稳回升,这是市场在四季度向上反弹的逻辑。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稳杠杆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行业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板块;同时配置ROE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行业。

  长江证券: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金融周期行业值得关注。逻辑在于目前市场仍以左侧博弈为主,金融周期无疑是逻辑上阻力较小方向;其次中报情况较好,部分龙头标的分红及回购催化,同时估值处于底部,机构配置较低。从中长期视角来看,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角度出发,转型制造值得长期关注。

  华鑫证券:短期市场存在反弹的需求,结合本周行情,指数在当前位置已经出现明显性的下跌抵抗,盘中数次强势翻红,无奈指数近几日积弱已久,投资者信心缺乏,指数最终还是收跌。不过该机构亦提示,9月份沪指大概率将维持2650点-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其次外部因素仍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此外接近9月中下旬后由于连续假期因素,指数也难有大的表现,因而即使有技术性反弹,也需要谨慎应对。

  中信证券:目前市场对大部分风险因素都已有所预期,仓位的系统性下调就是短期最乐观的因素,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已现。对长线投资者而言,目前已是一个左侧介入的机会。

  太平洋证券:从成交量看,周三沪市成交额是934亿元,这并不能叫历史地量。几年前,上证日成交额低于千亿的可说是比比皆是。综合判断,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实质性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和强有力的护盘,要做好击穿2638点的准备和应对,但也不要过分恐慌。毕竟上证周三的市盈率是10.77倍,沪深300是10.09倍;且股市上也同样是不破不立。若条件不具备想硬守住2638点,定要耗费不少资金,且抄底资金不肯进来。而破了2638点,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就可能到来。预计上证仍可能在2600点-2500点-2400点左右或区间构筑阶段底部,即以2600点-2550点-2500点左右为核心区间上下波动。没有特大利空,上证不太容易大幅度击穿2400点。可继续耐心等待阶段底部,不要因恐慌而卖在“地板”上;也不要因乐观而抢跑过早买入,阶段被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