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高开低走 反弹值得参与吗?

  早盘,受消息刺激,两市纷纷高开。沪指方面直接高开至5日均线上方,不过随后一路回落回补缺口,由于下方资金承接力度有限而导致指数持续回落,午后关注能否不创新低在昨日低点2647点附近止跌企稳。创业板指数率先跳水,并继续创调整新低,一定程度上对大盘也产生了不利影响。创指新低不断,主要被权重指标股绑架,创业板整体个股反而涨多跌少,建议继续等待明显止跌企稳信号。

  板块方面及个股方面,石油、贵金属、通讯等涨幅居前;医疗、医药、酿酒等跌幅居前;两市19家个股涨停,13家个股跌停,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油气设服概念强势领涨,其中宝德股份、海默科技、仁智股份三股涨停,山东墨龙、厚普股份、延长化建等强势跟涨。从国际原油市场和我国降低油气对外进口依存度两个反面来考虑,油气行业正在复苏,将进入一轮景气周期,目前景气度已传导至油服行业,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会。5G板块中,新海宜两连板领涨,纵横通信、邦讯技术、光迅科技、中兴通讯等跟涨。5G行业整体市盈率30倍左右,处于2012年以来低点,板块整体估值具备吸引力,同时随着商用的日益临近,持续看好该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三大金融板块中,券商板块率先走强,其中锦龙股份放量涨停,华鑫股份、西部证券、东兴证券等跟涨,午后关注该板块能否集体放量做多,特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这些行业标杆能否涨停至关重要!

  两市高开是市场准备反弹的前奏,午后只要上证指数不创新低,反弹行情就可以期待。操作上,可以控制好仓位适当低吸参与,特别对于金融股、石油、基建股、5G等可踏准节奏大胆参与反弹。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