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大涨 纵横通信率先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5G概念大涨,目前纵横通信率先涨停,中际旭创、高斯贝尔、邦讯技术等涨幅靠前。

  有行业人士表示,5G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站在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政策走向积极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

  2018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兴受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376.58亿元,同比增长 12.67%,剔除中联通(600050)和中兴通讯(000063)后同比增长9.68%,较去年同期减少9.13%。安信证券表示,5G商用前夕,板块业绩增速有所下降,上次板块增速下滑是在4G商用的前一年。未来随着5G频谱及运营商牌照落地,运营商资本支出有望进入上升拐点,通信板块曙光将现。

  消息面上,在近期召开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2018年国内5G测试进入第三阶段的关键时期,预计年底将完成5G试验独立组网测试工作。今年7月底,工信部、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加快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确保启动5G商用。

  5G作为十年一遇的产业升级大机遇,安信证券判断国内5G频谱划分有望在年内落地,随后运营商5G网络规划甚至投资规模有望进一步明确,我国通信产业链在技术和产品上已准备到位。安信证券认为,5G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5G主设备、射频线路板、覆铜板、天线振子、陶瓷介质滤波器和功放。

  川财证券也表示,我国正处于5G规模试验阶段,建议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以及中报盈利和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根据规划,5G将于2020年商用,2019年预商用。预计2019年二季度进入业绩兑现期,在此之前是偏主题性的投资机会。由于5G兼具科技和基建的双重属性,而这两点都是目前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5G产业有望持续加速推进。

  ·相关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9月12日消息,9月10日,2018年世界电信展在南非德班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带队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陈肇雄在中国展馆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了国际电联举办的频谱技术研讨会和中国移动南非公司揭牌仪式。

  陈肇雄强调,当前,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为万物互联构筑新的网络基础。中国高度重视 5G 发展,支持企业、产业组织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协同开展研发试验,研究制定频谱规划,深化5G融合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全球5G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球业界携手合作,共同推进5G频谱资源高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技术普及应用,让广大用户早日分享5G发展成果。

  陈肇雄表示,南非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信息通信领域,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非通信主管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南两国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金逊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