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20年全固态电池商业化 或掀起电动车大变革(股)

摘要
随着巨头纷纷入局推动技术突破加速,产业化应用有望提前。

  据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的框架,并计划于2020年起实现商业化。凭借该技术,丰田将全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按照体积)提高至约2.5kW/L。同时,成功将能量密度提高至400Wh/L,比2010年左右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高一倍。

  业内认为,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预计在2020年会进入市场应用。今年3月,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随着巨头纷纷入局推动技术突破加速,产业化应用有望提前。

  相关上市公司:

  珈伟股份:固态锂电池作为公司主要的战略方向,已率先实现类固态锂电池量产。

  国轩高科: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关键词阅读:固态电池 电动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