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电子处方放开 全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建议关注慢病相关产业链,包括基层医疗机构、慢病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慢病管理等领域。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允许医师在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允许药师在线审核处方、配送药品。加之此前有消息称,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已形成《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2018版基药目录将由原来的520种增至685种,癌症、儿童和慢性病用药将受益。

  建议关注慢病相关产业链,包括基层医疗机构、慢病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慢病管理等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鱼跃医疗:构建了慢性病的大平台,帮助医生实现网上诊所的梦想。有望成为国内最好的慢性病移动医疗管理平台之一;

  一品红:深耕“儿童用药+慢性病用药”的领先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慢性病用药主要覆盖了心脑血管病用药、肝病用药、肾病用药,上述三类疾病的发病率近几年都显著提高。

关键词阅读:慢性病 电子处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