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中国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中弘股份、乐视网今日复牌;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等。

  一、【要闻速递】

  1、中国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贸易报复。世界贸易组织11日向成员提供的文件显示,由于美方没有采取实质行动纠正其对华产品实施的多项违规反倾销措施,中方已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的贸易报复。评:中美贸易摩擦一直扰动A股的不稳定因素,虽然对A股影响逐步走弱,但并不能忽视。

  2、8月金融数据:M2同比增长8.2% 社融环比涨幅近50%。央行公布了8月金融数据,其中8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2%,预期 8.6%,前值 8.5%。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2800亿人民币,预期 14000亿人民币,前值 14500亿人民币。8月社会融资规模 1.52万亿元人民币,预期 13000亿元,前值 10415亿元。评:8月贷款低于预期,主要原因考虑为以下几点:一是存款不足,存款成本高,对新增信贷规模形成制约。二是监管指标的内生限制,虽然MPA等指标有所放松,但资本约束、存贷比等仍然对信贷派生有约束作用。三是实体经济风险,除了政府平台,地产、民企风险仍然大,银行信贷投放意愿不强。

  3、A股平均股价8.16元 31股股价不足2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A股均价为8.16元,两市不足2元的个股共有31只,股价最低的是金亚科技,最新收盘价为0.77元。其次是*ST海润、中弘股份,最新收盘价分别为0.87元、1.00元。特征来看,股价低于2元个股中,共有16只ST股上榜,占比为51.61%。评:弱市之下,低价股的安全边际优势明显,加之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游资对此偏好较高。

  4、经济日报批私营经济离场论:对蛊惑人心的奇葩论调应高度警惕。《经济日报》文章称,在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同时,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两个毫不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要继续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绝不能逆时代潮流而动,开历史倒车。

  5、中弘股份、乐视网披露停牌核查结果 今日复牌。中弘股份、乐视网12日晚披露停牌核查结果,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今日复牌。评:中弘股份、乐视网作为“垃圾股”的龙头,选在如此时刻复牌,自有监管深意。

  6、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公司宣布推出其下一代产品,分别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4。IPhone Xs两款9月14日开启预售,9月21日正式发布,配备全新A12芯片,XS起售价为8699元人民币,6.5英寸款起售价9599元人民币。Apple Watch Series 4新增三大功能:识别摔倒并呼救;心率过低提醒;30秒测量心电图,国内起售价3199元。评:苹果新机实在没有更多花样,只是更加优化,预期的全面屏PAD也没有更新,因缺乏突破性,苹果股价下跌1.24%,报221.07美元。

  7、外盘: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同时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涨跌互现;今日上市的蔚来汽车收涨5.60%报6.60美元,盘中曾跌逾13%;医药公司111集团收盘报13.80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43%;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210.90美元,攀升至两周新高;纽约原油上涨1.6%报收70.37美元,创近两个月新高,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9%创四个多月新高,盘中一度触及四年高点;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7%报收377.08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两市继续探底,早盘沪指创新低后收窄跌幅,午后股指再次跳水。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券商、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医药、软件领跌。概念股方面,航母概念、大飞机、北斗导航、军工、量子通信、锂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近期市场出现连续的强势股补跌以及成交的极度萎缩,这基本上市底部比较明显的特征,也是比较强的底部信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未达到共识,短期部分抄底资金虽然小有表现,但还不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当下,市场距离“股灾底”的2638点一步之遥,在整体弱势下,这个位置也是岌岌可危,但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随时都会有强劲的反弹来袭。因此,与其去猜测2638点会不会跌破,还不如积极精选优质标的,以便随时的反弹来临之际,能快速的加仓和建仓。当然,如果是中期战略上,现在就是投资的较好时机。

  三、【题材掘金】

  知识产权: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正式发布,国知局架构改革与职能随之发生变化,或将直接影响未来十年全国知识产权工作与市场,中国知识产权行业的一次转型升级正在开启。

  标的:安妮股份、中国科传、光一科技

  慢性病电子处方: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允许医师在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允许药师在线审核处方、配送药品。

  标的:鱼跃医疗、一品红

  玉米:12日,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9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称,2018至2019年度,中国玉米消费量为2.37亿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620万吨,主要原因包括大豆、玉米替代品等进口减少,饲料原料中玉米用量增加,饲用玉米比上月预测数调增200万吨。

  标的:登海种业、北大荒)

  固态电池:据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的框架,并计划于2020年起实现商业化。凭借该技术,丰田将全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按照体积)提高至约2.5kW/L。

  标的:国轩高科、珈伟股份

  小程序:蚂蚁金服今日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开放支付成功页入口,全面对接阿里生态。此外,该事业部还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10亿元创新基金,帮助开发者和商家升级服务场景。

  标的:信息发展、信雅达

  超级药房:9月12日,阿里健康在大药房成立两周年之际,第一次揭秘了新零售时代的“超级药房1.0”标准,即“全球找货、大数据选品、抽检审查、全环节监控、药品追溯和执业药师全天候服务”等六大运作流程。

  标的:嘉事堂、以岭药业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贵绳股份获自然人章奕颖举牌 持股达5.12%

  厦门国贸与前海金控逾35亿联合受让世纪证券91.65%股权

  我爱我家:子公司收到处罚 支持政府部门监管

  乐视网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 明日复牌 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半年报问询函 要求说明贾跃亭持股减少原因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与加多宝就债务重组协议协商签署终止协

  羚锐制药:拟不超过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利欧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披露苏州梦嘉核心竞争力

  百华悦邦:更名为“百邦科技”

  【定增重组】

  宜华健康:终止公司配股方案

  吉药控股:拟6.18亿元如主普华制药

  江化微拟公开发行不超2.95亿元可转债

  联泰环保:公开发行3.9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园城黄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嘉泽新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投资事项】

  奥佳华:韩国Bok Jung与公司签订采购订单

  三一重工拟参与设立40亿元规模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

  万安科技:子公司被通用五菱选定为项目供应商

  赛为智能与中电智云签订14.5亿元大数据建设、云服务合同

  *ST椰岛:拟公开挂牌转让公司资产 预计产生收益约5400万元

  恒锋信息:中标8067万元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

  先导智能:中标宁德时代9.15亿元锂电设备

  花王股份中标重大项目

  金贵银业:控股股东拟转让16.7%股份 公司控制权拟变更

  天夏智慧: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逾11亿元PPP项目

  智光电气:3000万元增资智光自动化

  东软集团:子公司成本田新能源汽车部件供应商

  得邦照明:投资1000万设全资子公司

  蒙草生态:中标1.2亿元绿化工程PPP项目

  宁夏建材:拟收购嘉华固井50%股权

  银星能源:拟逾3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扩大风电业务规模

  汇鸿集团:减持部分金融资产 投资收益约7452万元

  【其他事项】

  华海药业: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安通控股累计收到政府补助5733.14万元

  龙头股份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2194.59万元

  永泰能源:所属新疆吉木萨尔县双安煤矿关闭

  濮耐股份:计提2476万元减值应对渤海钢铁破产重整

  泸州老窖:5833万股限售股将于14日解禁

  兰石重装获得政府补助250万元

  上海家化:今年前8个月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1.08亿元

  海南高速:海汽琼海分公司名下土地被无偿收回的决定已撤销

  天神娱乐:控股股东之一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

  西水股份:子公司天安财险前8月保费收入104亿元

  飞天诚信: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107万元

  太极集团:公司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获印度尼西亚清真认证

  【增持减持】

  浙江富润: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英飞特:拟回购5000亿元至1亿元股份

  新华百货:要约收购后 物美控股将继续增持

  友邦吊顶:实控人拟继续增持20万股-70万股

  陆家嘴:部分高管及其他核心团队成员增持23.33万股

  金固股份:拟回购2亿元-5亿元股份

  翔鹭钨业:股东奥创投资已累计减持1.83%股份

  华光股份将江苏银行股票出售价格调整为不低于6元/股

  杭州高新:实控人、控股股东等拟合计减持不超3.66%股份

  雪莱特: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可能被违约处置

  长江证券:长证转债开始转股 转股价7.45元/股

  未名医药: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被强制平仓

  凯龙股份股东新君富通拟减持不超3.5%股份

  长电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渝三峡A:拟减持480万股北陆药业股票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中国天楹:重组将上会 13日起停牌

  深深宝A: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13日起停牌

  常铝股份: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13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皖能电力:已回复问询函 13日复牌

  *ST南风:已回复问询函 13日复牌

  乐视网: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 明日复牌

  金鹰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3日复牌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与加多宝就债务重组协议协商签署终止协议 13日复牌

  中南文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3日复牌

  博天环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通过 13日复牌

  雏鹰农牧:继续推进资产购买事项 13日复牌

  金莱特:变更重组标的 13日复牌

  五洲新春: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13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世贸组织 贸易报复 苹果 蔚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