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金融:上海银行高盈利低估值 重申首推

hqt_00

  【申万宏源金融】上海银行:高盈利低估值,市场预期仍不充分,重申首推组合

  1. 我们在强调首选拐点型银行策略的前提下,提出一个全新的辅助维度:财务余量。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财务余量更大的银行,更有利于在不确定性中实现实锤的业绩拐点。

  2. 我们归纳了财务余量的三大表征:1)在当前负债压力整体趋缓的背景下,资产定价能力更强的银行,息差弹性更大。2)信贷扩张硬约束不大的银行,资产结构优化的空间更大。3)布局优势区域、没有不良历史包袱、拨备计提充足的银行,未来资产质量压力越小。

  3. 上海银行在财务余量三大表征上的表现均非常优异,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增速维持在20%左右、ROE持续提升,当前估值仅0.85倍18年PB,业绩及基本面可比银行平均估值1.2倍18年PB。当前市场对上海银行优秀且可继续的基本面认识仍很不充分,随着基本面优势不断被市场认识和理解,估值向可比同业靠近趋势明确,上行空间40%以上,重申首推组合。

  【申万宏源金融 马鲲鹏团队】

关键词阅读:上海银行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