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2638点能否跌破重要与否

  早盘,两市继续低开。沪指方面低开后再创新低2647点,越来越靠近2638点了,“股灾”低点能否有效支撑大概率会在本周揭晓。目前指数被大空头笼罩,整体仍在下跌趋势中运行,没有出现任何止跌企稳信号,只有首先止跌了,再经历漫长的横向震荡才能扭转下跌转为上升趋势,这需要很长的周期才能实现。创业板指数今日暂时没有创出新低,整体走势弱于主板,继续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后的反弹机会。

  板块方面及个股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贵金属、酿酒、保险等跌幅居前;两市19家个股涨停,5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其中通光线缆、中航电子、中飞股份、宝塔实业、航天通信等涨幅居前;年初以来,两市持续回调,军工板块跌幅较大,军工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性底部区间,行业未来有望迎来新的景气周期,后市向上空间可期。影视概念超跌反弹,唐德影视率先封板,该板块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暴跌,目前属于技术性反弹修复。近几日涌现出的新概念特高压再度走强,睿康股份四连板强势领涨,理工环科、太阳电缆、大连电磁、汉缆股份等跟涨,短期涨幅已不小,可以低吸未启动超跌品种。科技股暂时没有出彩表现,目前在关键位置徘徊,企稳向上概率较大。

  大盘已经跌破2653点,接下来支撑就是2638点,无论跌破与否都已不再重要,因为A股整体估值已经严重偏低,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如果创新低也是少部分权重指标股主导,大部分个股将会逐步企稳。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操作,一定要拥有良好的心态,乐观淡定耐心必不可少,跌多了肯定会涨这一点毋庸置疑!

关键词阅读:A股 权重指标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