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续创31个月新低 券商、军工板块走强

摘要
两市盘初低开低走,沪指在上证50的拖累下续创31个月新低,随后军工、券商、传媒等板块护盘,三大股指一度翻红,午前市场再度翻绿;贵金属、酿酒行业、超级品牌、保险、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沪指在上证50指数跌拖累下续创31个月新低并逼近股灾底,随后券商、军工、传媒等板块集体拉升,三大股指反弹陆续翻红,但苦于做多动能持续性较弱,市场午前再度回落翻绿,两市不到20只个股涨停,大盘赚钱效应一般。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板块异动拉升,唐德影视率先涨停,慈文传媒、奥飞娱乐、华策影视等集体走高;

  军工板块活跃,贵航股份涨停,中航电子、航天通信、四创电子等涨超5%;

  特高压项目重启,输配电气板块强势中逐渐走向分化,睿康股份、理工环科、通光线缆涨停,大连电瓷、太阳电缆等上涨,金利华电、国电南瑞等下跌;

  券商板块盘中异动两市,南京证券一度涨超4%,西部证券、国元证券等跟涨;

  贵金属、酿酒行业、超级品牌、保险、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23.4亿元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利欧股份涨停;拟收购三家芯片设计公司股权,韦尔股份复牌涨停;子公司拟收购珠海光宝移动等三公司,星星科技涨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猛狮科技涨停;终止重组+游戏严监管,天润数娱四连跌停;

  今天大盘遇到法定砸盘日,仍延续之前的震荡回落走势,盘中创出2647的点,距离2638的低点仅仅一步之遥,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蓝筹股杀跌是今天大盘回落的主要因素。军工板块今天表现靓丽切近期强势表现持续性良好,暗示有资金在不断发掘这一题材,后市值得关注。目前大盘仍以超跌反弹位置,高斯贝尔6天5板继续打开空间,睿康股份走出4连板成为强势股的新龙头,整体短线游资抱团格局依旧不变,操作上继续保持低吸为主的思路,随着指数震荡回落,蓝筹权重暂时需要规避,关注近期强势的军工,天然气,特高压等题材的表现。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长沙银行,申购代码780577,发行市盈率6.97倍,申购价格7.99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0.2万股。兴瑞科技,申购代码002937,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9.9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8万股。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①中国GDP全球占比15%,排名第二,A股市值占比仅9%,排名第三。中国证券化率(含海外中资股)仅73%,远低于美国的158%、日本的122%、英国的105%。②08年低点以来中国名义GDP年化增速11.5%、上市企业净利润年化增速13.1%,均为全球主要国家第一,上证综指年化涨幅只有4.9%,全球主要市场倒数第一。③A股处在第五次大底的磨底期,估值底已出现,右侧拐点等两信号:一是确认盈利二次探底的低点位置,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国泰君安:对于股市,可能正如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所言,外部冲击本身影响有限,但难以估测的风险来自于对预期的冲击,低估值下的持续杀跌后,继续跌或者企稳反弹都可以自圆其说,股市企稳回升的希望来自于预期的改善和风险偏好的提升,但在目前情形下,这可能需要较大级别的利好提振市场信心,解铃还须系铃人,极度疲软的市场和悲观的情绪,需要大阳线来根治。

  招商证券:当前市场虽然缺乏明确的上涨信号,市场仍然处于筑底过程中,但是伴随着政策预期逐渐转暖,估值中枢下行阶段已经基本结束。后市可以积极把握板块轮动表现机会,比如科技板块、医药等大众消费板块。

  中金公司:当前市场估值、投资者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由于企业业绩、流动性等预期并不确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仍需要时间。

  东北证券:上周市场估值集中度还在进一步提升,估值分布的变异系数已上行至1.14,明显高于2012年底时的水平,且低估值个股占比已经逐渐接近2008年上证综指1664点时的水平。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长期性价比较高,中期上行机会较大。

  中信证券:对长线投资者,目前已经是一个左侧介入的机会,可以从四个主线布局,第一,制造业劳动力向服务业转移(人力资源服务、工业自动化);第二,企业服务(IT服务、信息服务、链接C端和B端的平台型企业);第三、人口老龄化(医疗服务、保险);第四,居民的生活服务(教育/外卖/物业/后汽车市场/文娱)。对于需要择时的相对收益投资者,现阶段建议配置绝对估值水平有安全边际的金融板块(保险+银行);重点关注景气仍在上升且拥有相对独立周期特性的油气产业链;估值调整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