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日线出现第三次钝化 周线级别强反或一触即发!

  周二上证收在2664,当天市场呈现三大看点,一是继创业板和深成指新低之后,上证也地量破2653,创出2652的新低,日线到收盘出现第三次钝化,三大指数60-90-120分钟叠加日线背离共震,再次强反条件已具备;二是三大指数还具备周线的底背离条件;三是创业板有提前见底反弹迹象,科技股再度活跃。上述这种状态仍会随时启动一波周线级别的强反,低点大概率落在我们昨天提示的两个主要区域,周三依然是追跌低买的一个重要时间点。

  三大指数技术状态趋于一致,再次强反条件悉数具备

  周一创业板和深成指创出4年新低,周二上午这两个指数继续改写新低,但上证早盘最低只到2654,未创新低,国家队护盘迹象明显,11点之后三大指数连续强反拉红,但午后上证综指又连续下挫,一直跌到2652,正好破了2653之后才止跌回升,上证全天成交额968亿,再出地量,周二上证创出两年半新低是当天两市的最大看点,不破不立,如果再破一下2638,效果会更好,目前距离2638已很近,要破就干脆破到位。

  上证新低后日线三次背离钝化,和深成指及创业板技术状态趋于一致,协调性更好,并且背离已上升到周线级别,意味着极端的技术状态已是近年罕见,距离物极必反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这种状态会随时触发一轮强反,时间可能就在这两天,如果2000亿美元加税消息不出,还会影响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出了反而更有利于展开周线级别的反弹,今天上证的2652是否就是最低点仍需要观察,不过总体看,大概率会落在我们昨天提示的两个区域,周三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2636-2706,创业板空间在1386-1426。

  周三仍是追跌低买重要时间点,中线趋强的超跌低价品种

  市场跌到这个份上,可以说已经接近冰冻状态,后面要改变这种极度弱势真正走好,靠市场自身的力量肯定不够,这个时候政策面才是最关键的因素,管理层要真正想启动股市,把股市提升到更高的战略层面,中国股市才有救,目前已经出现一些信号,但仍不明朗,还需要更大力度、更到位的利好政策配套出台,目前看还需要时间,至少可能要等到3700亿的养老基金全部建仓完毕,届时管理层的配套政策才可能不断推出,为养老基金“保驾护航”。

  目前在2700之下反复震荡筑底,可能就是希望给养老基金留出更充裕的低位建仓时间,但管理层也不希望再出现大跌,因为再大跌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因而目前的操作思路,还是争取在技术面形成阶段性重要低点的时候追跌低吸,一旦出现连续反弹,就在小区间高点顺势减仓,反复滚动操作,而眼下就可能出现一个极好的技术买点,周二科技股已经出现止跌反弹,上证主板的前期热点板块仍在延续调整,短线也会出现更好的机会,另外一部分技术指标修复完好、出现中线走强信号的超跌低价品种,也可特别留意。

关键词阅读: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