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风向标”拉斯克奖颁发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生物学研究已进入基因时代,各国科学家也在积极地探索基因功能相关的研究,并在肿瘤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应用。

  号称“诺奖风向标”的拉斯克(Lasker)奖终于出炉。拉斯克奖分为三个部分:基础医学研究奖授予Michael Grunstein及 C.David Allis,基于他们在组蛋白修饰及基因表达取得重大突破,开创了新的领域;临床医学奖授予原阿斯利康公司的John B.(Iain)Glen,基于他开发了,使之成为有用最广泛的麻醉剂;特别成就奖授予Joan Argetsinger,基于她在生物医学领域发挥了领导作用,她在RNA生物学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发现。

  拉斯克奖被誉为“诺贝尔奖风向标”,在生命科学、医学领域享有盛誉。在该奖项的所有获得者中,有86人也获得了诺贝尔奖。中国科学家屠呦呦 就是先获得“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而后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生物学研究已进入基因时代,各国科学家也在积极地探索基因功能相关的研究,并在肿瘤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应用。

  相关受益股:

  贝瑞基因:选择ctDNA 作为肿瘤液体活检指标,开启了临床无创肿瘤基因检测的全新模式。

  迪安诊断:全资子公司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取得了第一批肿瘤诊断与治疗项目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临床应用试点资格。

关键词阅读:诺贝尔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