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取得新突破 千亿市场受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GPS等技术在加速升级和换代,北斗作为最年轻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系统具备后发优势,北斗全球覆盖加速推进,有望加快对国际领先技术的追赶并带来产业的繁荣。

  据媒体报道,我国利用自主研制的“北斗时间传递装置”,基于该时间传递链路,成功进行了从中国北京到法国巴黎的超8200公里远程时间频率传输并完成了洲际时间比对,该系统时间稳定度优于1纳秒,与GPS链路结果的吻合度优于2纳秒。北斗链路的建立将为世界各国的国际标准时间合作开辟新道路,成为国际远程时间传递链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新突破。

  业内表示,GPS等技术在加速升级和换代,北斗作为最年轻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系统具备后发优势,北斗全球覆盖加速推进,有望加快对国际领先技术的追赶并带来产业的繁荣。2017年,北斗对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贡献率在700亿左右,未来有望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振芯科技:已拥有自主研制高精度北斗芯片能力;

  合众思壮、海格通信已在特殊领域实现稳定落地,并逐步延伸至行业市场和民用市场。

关键词阅读:北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