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干趴了所有钢铁股 后市是否就此熄火?

摘要
在熊市阶段,市场对利好往往无动于衷,而对利空则反应过度,此前一篇特朗普让苹果生产制造回美国的新闻,让所有苹果产业链概念股闻声大跌;而昨晚一篇环保放松的传闻,又在今日干趴了所有钢铁股。

  在熊市阶段,市场对利好往往无动于衷,而对利空则反应过度,此前一篇特朗普让苹果生产制造回美国的新闻,让所有苹果产业链概念股闻声大跌;而昨晚一篇环保放松的传闻,又在今日干趴了所有钢铁股。

  网传方正钢铁的武珣在微信中最早爆料:环保部新的限产总体方案把空气质量改良指标从5%下调到3%了,限产50%或30%的指标也取缔了 此前26+2取暖季文件预计有所修正。

  

  随后微博大V“流水悟禅机”发微博称:消息来源终于有了 。如果是造谣希望造谣者能承担法律责任,这个市场不需要靠消息操纵谋利者。

  

  消息一出,让所有钢铁股闻声大跌,早间开盘钢铁股快速杀跌,领跌两市,新钢股份大跌近7%,三钢闽光、韶钢松山、方大特钢、柳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有政策利空也有补跌需求

  从今天钢铁板块的极速下跌来看,受政策影响只是一方面原因,其实前期板块涨幅过大,导致出现补跌也是原因之一。

  

  用沪指和钢铁指数走势对比,从七月初钢铁指数明显强于沪指,而且七月初有个明显的拉升,此波拉升应为钢铁个股中报利润持续大幅度增长,带动指数出现明显上扬,板块跑赢上证综指4.17个百分点。

  

  

  从近期披露的半年报来看,行业整体表现趋于超预期,除抚顺特钢亏损0.70亿元外,其余31家钢企全部实现盈利,归母净利润合计达512.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1.89%,其中安阳钢铁同比增速达3562.57%,柳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股份、华菱钢铁增速在200%以上,行业整体盈利情况大幅改善。

  后市如何操作?

  而从近期的国内钢铁价格走势来看,涨价依然是主基调。我的钢铁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10日,全国共有13家钢厂发布调价信息,均对钢材价格进行了调整,幅度在0-174元/吨。

  从目前机构最新披露的研报来看,依然普遍看好钢价的后市表现。例如,国信证券认为,9月是钢材消费的传统旺季,工地赶工现象延续,需求端有望保持平稳,基建投资带来的支撑效应或逐步显现。供需平衡,叠加目前较低的库存水平,钢价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广发证券表示,综合来看,在需求预期逐步向上修复、环保限产进一步趋严化发展情况下,市场供需或将进一步趋紧,预计短期钢价稳中有升。

  然而,虽然钢铁类上市公司在上半年经营业绩不俗,近期又频传钢价上涨的消息,机构也是齐齐发声看多,但是怎奈钢铁股的股价表现却并不给力。在经历了今日上午的大幅下跌之后,韶钢松山、柳钢股份等的日K线均已经出现向下破位。

  在钢铁股基本面依然向好,但是二级市场股价却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的情况下,是去是留正在考验着持有钢铁股的广大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钢铁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