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前低创两年半新低 钢铁行业领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两市未能延续午前反弹态势,市场继续回落,沪指跌破前低2653点,创下两年半新低。5G概念、军工、石油行业、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

  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是一个左侧介入的好时机。现阶段建议配置绝对估值水平有安全边际的金融板块,重点关注景气度仍在上升,且拥有相对独立周期的油气产业链,以及低估值、高股息率蓝筹股。

  招商证券:

  当前市场虽然缺乏明确的上涨信号,市场仍然处于筑底过程中,但是伴随着政策预期逐渐转暖,估值中枢下行阶段已经基本结束。后市可以积极把握板块轮动表现机会,比如科技板块、医药等大众消费板块。

  国元证券:

  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受到抑制,市场仍将继续磨底,难言全面反弹。建议关注盈利持续改善,以及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的部分成长行业,如军工、计算机等。

  兴业证券:

  站在当前时点,政策预期逐渐改善,虽然海外不确定因素的落地还需要时间,但影响市场的同时更是绝佳的布局机会。科技建设“补短板”方面的相关政策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科技基建”方向。

  华鑫证券:

  目前市场对经济波动预期已经有所反映,但由于包括大基建以及流动性等方面的政策预期改善效应存在时滞,大概率将在9月、10月的宏观经济指标上有所体现,届时场内做多情绪有望逐渐转暖。

  中金公司:

  当前市场估值、投资者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由于企业业绩、流动性等预期并不确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仍需要时间。

  海通证券

  中期继续磨底,等待两个因素明朗。目前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底部,中期将继续磨底,等待两个因素明朗:第一,企业盈利增长波动到底有多大。本轮企业盈利水平改善的左侧底部回升始于2016年二季度,现在处于二次波动过程中,我们预计右侧底部在2019年二、三季度出现,右侧底将高于左侧底。对此市场仍有分歧,而2019年4月披露的年报业绩和一季报数据有望给出明确答案。第二,资金面预期进一步改善。目前金融领域去杠杆仍在进行中,等待相关债务解决方案的不断落实,届时资金面预期将进一步改善,M2增速望回归到名义GDP之上。综合而言,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变化仍需要时间,中期磨底格局不变。短期市场波动将源于情绪面变化,我们认为市场向上波动的可能性偏大。

  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坚持龙头策略,关注消费、医药、银行等行业。

  安信证券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相关边际积极变化的累加将有利于市场向上运行,市场有望出现整体性修复行情。建议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领域,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细分行业品种。

  国泰君安

  随着风险偏好不断提升,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重点或在制造业中的TMT板块。海外配置资金加大入市规模有利于市场情绪企稳,产业资本加大回购增持数额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同时社保基金新组合拟试点五年期考核有利于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险偏好因此有望不断提振。建议备战“金秋”反弹行情,关注制造业中的TMT板块。

  湘财证券

  从政策面来看,上周决策层指出,要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之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相关政策所释放出的信息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海外市场方面,相关不确定因素对市场仍有扰动,需等待“靴子”落地。

  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截至9月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534亿元,较8月31日减少42亿元,市场情绪仍然较为疲软。

  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日线、周线均未站上重要趋势线。

  从板块估值来看,目前上证综指PE约11.96倍、深成指PE约18.58倍、上证50PE约9.51倍、中小板指PE约22.23倍、创业板指PE约36.08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