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产业蓬勃发展 航空应急救援时代来临

  通用航空产业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新产业,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通用机场达到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飞行总量达到200万小时。随着通用航空管理方式的转变,通航发展向政府行为、市场行为转变,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了促进通航发展的合力。未来,通用航空服务领域将得到拓展,强化交通服务,在偏远地区、地面交通不便地区发展短途运输,提供多样化机型服务,实现常态化运输。扩大通用航空农林作业面积,基本实现主要林区航空护林。扩大通用航空公司公益服务范围、提升民生服务功能,鼓励和加强通用航空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等领域的应用。

  2018年3月,我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整合了应急管理、消防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草原防火、森林防火、震灾应急救援等职责,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而航空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是其他救援手段不可替代的,未来其在人类应急救援发展史上发挥的作用将难以估量。

  为响应国家应急管理部号召,积极迎接航空应急救援时代的来临,江苏华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通航”) 出动三架KA-32直升机,参加了由镇江市政府、镇江新区政府主办的应急救援演练,顺利完成了吊桶洒水灭火、救灾物资吊挂投放、工程机械吊挂投放、绞车索上急救伤员等消防演练科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

  公司董事长周德洪对华宇通航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公司要主动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迎接航空大应急时代的到来。华宇通航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坚持四项原则谋发展,一是要认真研究国家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国家相关政策;二是要主动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积极迎接航空大应急时代的到来,将工作重心从应对单一灾种转变到应对多灾种任务上来;三是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牢固树立抢险救灾意识和服务至上意识;四要配齐装备,加强训练,切实提高飞行技术和机务维修质量,确保飞行安全。

  华宇通航为创业板上市公司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宝利国际;股票代码:300135)旗下的通航业务运营公司,是经江苏省政府、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于2005年4月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甲类通用航空企业。公司拥有多架由俄罗斯卡莫夫直升机公司设计研制的KA-32A11BC型直升机,该直升机抗风能力强,最大载水量5吨,机上配备了GPS定位仪及救生设备,可以用于森林航空消防、城市消防、搜索救援、复杂高层建筑安装和海上作业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