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4亿元回购停在200万 公告误导性遭追问

天夏智慧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实控人梁国坚夫妇尚陷股权质押融资爆仓泥潭,天夏智慧股票回购计划也没有“认真”实施的样子——眼看距离回购最后期限只剩1个多月时间,4亿元的回购计划实施了不到200万。

  根据天夏智慧在2018年5月22日披露的《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公司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9月4日,天夏智慧披露《关于回购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截至8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16.38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01%,支付金额约为197万元,仅占《回购报告书》披露回购金额上限的0.49%。

  对此,深交所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9月10日)发出问询函。

  深交所首先要求天夏智慧说明公司已支付回购金额与《回购报告书》中披露的回购金额上限4亿元之间差异巨大的原因,同时说明其将将回购金额上限确定为4亿元的依据及其合理、审慎性,相关公告内容是否不存在误导式陈述,是否符合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天夏智慧说明公司后续回购安排。

天夏智慧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天夏智慧 股票回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