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出口飙升至三年最高 行业景气持续攀升(附股)

摘要
在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打乱了全球铝市场的供应节奏之际,中国的铝出口量激增至三年多来最高水平。

  在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打乱了全球铝市场的供应节奏之际,中国的铝出口量激增至三年多来最高水平。

  8月,中国向全球市场出口铝的数量激增。根据周六中国公布的海关数据,8月份中国未锻造的铝及相关铝材产品出口量增至51.7万吨,接近7月的52万吨,也是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今年6到8月,中国铝出口量超过150万吨,创以连续三个月为长度的出口量新高。同时,今年前八个月出口量则相比去年同期猛增15% 。

  财通证券认为,在2018-2019年采暖季限产继续执行、自备电厂相关费用征缴预期加强、氧化铝/预焙阳极价格上行推升铝价以及消费淡季库存继续下滑的四重催化下,铝价震荡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具体节奏和强度将取决于政策的落地情况。

  铝概念股一览:

  云铝股份:公司主营重熔用铝锭及铝加工制品、炭素及炭素制品、氧化铝的加工及销售

  利源精制:公司主营生产销售铝合金精密加工件、铝型材深加工部件

  明泰铝业:公司为铝加工企业,主要从事铝板带箔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印刷铝版基(CTP 版基、PS 版基)、合金板类、复合铝板带箔(钎焊料)、电子箔、包装箔及其他铝板带箔材等

  中孚实业:公司主营铝材的生产、销售

  闽发铝业:公司是福建的铝型材龙头企业;与斐君资本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闽发斐君并购基金”。

关键词阅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