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经济论坛召开在即 中俄合作项目受关注(受益股)

摘要
据外交部消息,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据外交部消息,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也是今年下半年中俄最重要的双边高层交往。今年论坛主题是“远东地区:更多机遇”,包括发展亚太地区能源合作问题等。

  据悉,中国诚通集团、中国投资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等等20多中国国有企业将参加本次论坛,俄中双边会谈期间将对大型联合项目进行讨论,签署一些重要的合作协议。中俄将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正式宣布成立总额为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用于发展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此次习近平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表明中方参与远东合作的积极姿态,必将加快东北亚经济整合进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东北亚地区走深走实。

  相关上市公司:

  大连港:与俄罗斯远东运输集团合作,积极推进远东地区战略布局。

  金洲管道: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道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已在俄罗斯远东布局,受益于中俄油气重大项目建设。

关键词阅读:东方经济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