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乳连续反弹 继续关注上游乳企(受益股)

摘要
据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生鲜乳价格定点监测,8月份最后一周(采集日为8月29日)生鲜乳价格继续上涨。

  据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生鲜乳价格定点监测,8月份最后一周(采集日为8月29日)生鲜乳价格继续上涨。内蒙古、河北等10个奶牛主产省(区)生鲜乳平均价格3.42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0.6%,同比持平。

  我们维持“季节性规律+成本推动,原奶价格有望迎来拐点”的观点不变。近几年我国原料奶价格的波动特征均表现为“一季度提升、二季度下降、三季度趋稳、四季度回升”。今年以来我国原料奶收购价持续下跌,且在三季度的第一个月也表现为下跌,但7月第4周的价格环比略涨,8月份更是连续反弹,预计四季度价格仍将震荡偏强。另外,成本端,大豆和苜蓿上行或成为国内原奶价格上行的催化剂。

  上市公司:

  西部牧业:主营优质生鲜乳的供应及辅助产品,自8月19日推荐以来最大涨幅超57%,短期蓄势整理后仍可关注。

  科迪乳业:主营乳制品、乳饮料以及配套的奶牛养殖、繁育和销售。目前股价位于控股股东承诺增持股价(每股5元或者以上)以下。

关键词阅读:生鲜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