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风导致村田停产 巨头国巨宣布MLCC涨价(附股)

摘要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包括电容器、电阻器、存储器和某些分立器件在内的许多元件交期目前仍在延长,这其中以MLCC缺货最为严重。

  日前,台湾被动元件龙头国巨向客户发送了有关「MLCC价格和交货周期调整」的通知函,大致意思是,MLCC仍存在需求过剩的情况,但公司却面临着原材料供应和环境等方面的挑战,所以决定继续对价格进行相应调整,并且超过1年交期的将停止接单。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包括电容器、电阻器、存储器和某些分立器件在内的许多元件交期目前仍在延长,这其中以MLCC缺货最为严重。

  西部地区遭遇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飞燕”侵袭之后,日本北海道又突发强地震,从而导致北海道全境停电,当地企业曾一度陷入停工状态,其中就包括村田、京瓷等电子产业链相关制造企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电子制造业密集地区一旦发生灾情,必定会引发电子元器件大缺货,市场价格也会随之高涨。

  上市公司中:

  风华高科:大陆MLCC行业龙头,2018年8月投资新增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投资金额4.532亿元;

  国瓷材料: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与韩国三星、风华高科等国内外一线MLCC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关键词阅读:MLCC 涨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