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科技股再成机构密集调研对象 本周4新股申购

摘要
今日要闻有: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资本大增;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约6%等。

  一、【要闻速递】

  1、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资本大增至46.7亿。查阅工商登记资料获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由1亿元大幅增至46.7亿元。同时,经营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新增了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机管理系统以及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等业务。

  2、持续买入!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约6%。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A股外资持股12016.33亿元,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为5.39%,公募基金和保险在A股中投资总额约为1.9万亿、1.5万亿,占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重约8.4%、6.7%。海通估算,截止7月底,外资持有自由流通市值比例约6%。另据海外资产管理Robeco公司的数据,A股自由流通市值中外资占比在今年年初还只占2%。评:外资的持续流入,对于改善A股的投资者结构会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并将加速A股机构化的速度。

  3、科技股再成机构密集调研对象。近期机构调研有愈发转向科技股的迹象。继上周百家机构调研股中有过半公司为TMT行业股票后,近一周(8月31日至9月6日)百家机构调研股全是科技类股票,分别是卫宁健康、海康威视、利亚德和立讯精密。评:最近机构调研有向科技股转向的趋势,但是科技股内部也“良莠不齐”,卫宁健康、海康威视、利亚德和立讯精密这4个标的中,海康威视、利亚德还在下降通道之中。

  4、8月份挖掘机销量表现强劲 为历史8月单月新高。根据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8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588台,同比涨幅33.0%。8月份挖机销量达到11588台,为历史8月单月新高;出口销量为1482台,绝对值较前两月环比略有下滑,但总体仍处于高位。评:在基建项目落地带动下,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高景气,相关个股业绩将得到提升。

  5、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长9.8%低于预期。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增长20%,预期 17.7%,前值 27.3%;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增长9.8%,预期 10%,前值 12.2%。中国8月贸易帐(按美元计) 279.10亿美元,预期310亿美元,前值280.5亿美元。评:贸易摩擦导致贸易提前发生,全球经济复苏继续呈现不确定性,对我国出口可能存在负面影响。

  6、本周申购4只新股。本周有4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这4只新股分别是本周二(9月11日)的捷昌驱动,本周三(9月12日)的长沙银行、兴瑞科技,以及本周四(9月13日)的顶固集创。这4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4.47亿股。

  7、8月PPI、CPI数据将于9月10日发布。8月PPI、CPI数据将于9月10日发布,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月工业增加值数据将于9月14日公布。评:机构预测继7月CPI与PPI剪刀差结束四连涨后,8月剪刀差或继续回落。从8月乘联会的高频数据来看,乘用车销售数据同比增速下行的幅度扩大,料将继续成为社消的主要拖累。总的来看,预计8月的社消表现或仍难有起色。

  二、【市场温度】

  上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早盘在国常会减税利好刺激小高开并快速冲高,临近午盘受美国对科技公司征税传言影响快速跳水,午后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截至上周五,沪指报2702.30点,周跌幅0.84%;深成指报8322.36点,周跌幅1.69%;创业板指报1425.23点,周跌幅0.69%。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消息依然没有落地,近期这个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导致盘中波动更加剧烈。周末特朗普又说,在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还将对另外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如果我愿意,将会很快。”美方最近频繁释放信息,就是不断向中方施压,试图迫使中国不堪压力,最后作出重大让步。这是一场贸易战,更是一场舆论战和心理战。2000亿也好,5000亿也罢,没有落地的靴子威慑力更大,都会导致市场短期风险加剧。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消息落地前需保持一份警惕。技术上看,尽管上周五沪指险守2700点,但中美贸易战的消息变化仍然会冲击市场,市场在2700点反复争夺,不排除后市盘中还会跳水;尽管监管层在维稳,但在美国加征关税消息落地后,市场短期走势才有可能变得更加明朗。

  三、【题材掘金】

  贸易物联网:9月12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有关国家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开幕式等活动。近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随着时间临近,二级市场主题机会值得关注。

  标的:东方国信、北部湾港

  硅晶圆: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近日台风及地震自然灾害重创半导体硅晶圆供应。当地半导体硅晶圆大厂胜高千岁厂9月6日因北海道强震停工,20万片产能停摆;三菱材料多晶硅厂也因关西强台无法运作。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导体硅晶圆生产地,当地胜高与信越是全球前两大供应商。

  标的:上海新阳、晶盛机电

  猪肉:据行业网站,9月9日全国外三元均价为14.52元/公斤,内三元为14.17元/公斤,较9月1日分别上涨5%和6%,较5月本轮反弹起点分别上涨43%和40%,创出反弹新高,距离年内高点仅一步之遥。9月份以来生猪涨势加速主要得益于非洲猪瘟疫加速行业供给出清,叠加季节性需求旺季。

  标的:温氏股份、牧原股份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美的集团:拟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进行资产重组 10日起停牌

  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拟溢价18%要约收购5%股份

  乐通股份:拟24亿元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 布局数据存储业务领域

  金盾股份:股价连续五日涨停 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天房发展:董事长和总经理辞职

  [投资事宜]

  东诚药业:拟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设立新型核素及核药创新研发公司

  海能达:签订4452万元巴西公共安全网扩容项目合同

  天奇股份:子公司签订1.78亿元海外承包合同

  方大集团:中标3.14亿元腾讯数码大厦幕墙工程项目

  万盛股份:拟出资2065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定增重组]

  至纯科技:拟6.8亿元收购波汇科技100%股权

  中工国际:拟12.5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下属设计企业中国中元

  [其他事项]

  云南锗业:收到各类补助资金537.5万元

  哈三联:公司米氮平片(15mg)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康欣新材: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筹资不超5000万元

  [增持减持]

  美芝股份: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 并承诺兜底

  洪汇新材:股份回购完成 累计回购近3200万元

  意华股份: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05.67万股

  大东南集团质押遭平仓 被动减持334万股*ST东南股票

  安奈儿:股东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美的集团:拟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进行资产重组 10日起停牌

  小天鹅A:审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0日起停牌

  *ST准油: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10日停牌一天

  乐通股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10日起停牌

  博思软件: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0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拟溢价18%要约收购5%股份 10日复牌

  云南旅游:已回复问询函 10日复牌

  浔兴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0日复牌

  联创互联:已回复问询函 10日复牌

  新华百货:1148万股股份接受要约收购 10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新股申购 挖掘机销量 PPI CPI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