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优图实验室升级为研发中心 加码计算机视觉(附股)

摘要
腾讯优图实验室6日宣布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聚焦并加强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投入。

  腾讯优图实验室6日宣布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聚焦并加强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投入。目前,优图AI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金融、鉴黄、安防、医疗、政务等领域,在手机QQ、微信等腾讯系产品中落地,并成功为微众银行、福建公安厅、顺丰、中国联通、每日优鲜等输出AI能力。未来腾讯还会进一步联合全球产、学、研各方力量,持续推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

  中金公司认为,计算机视觉是一条有深度有场景的好赛道。和语音相比,计算机视觉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并且每个场景都对数据的种类与数量、技术的难易度、误判的容忍度有不同的要求。这些不同有利于技术公司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实现其附加价值。

  相关上市公司:

  中科创达:上半年智能视觉业务营收同比增5.3倍,通过收购MM Solutions EAD,进一步巩固了在智能视觉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佳都科技:重点布局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大数据两大细分领域,形成多条“AI+”产品线。

关键词阅读:腾讯 计算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