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力计算机视觉 将推动人工智能迎来质变(受益股)

摘要
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达到千亿级水平。

  9月6日,腾讯优图联合国际顶级期刊《科学》(Science)杂志共同举办了一场计算机视觉峰会。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披露了接下来腾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布局:将优图实验室正式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持续加码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投入,不设KPI;此外,优图实验室还和《科学》杂志达成了战略合作,探讨通过学术奖金、产学研交流等多种形式,整合全球科研资源,在人工智能前沿研究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达到千亿级水平。汤道生表示,计算机视觉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占据关键地位,如果我们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或将推动人工智能迎来质变。

  上市公司中:

  英飞拓:是我国领先的高端安防产品供应商,近年来大力拓展以机器视觉等技术为依托的智能安防系统。今年6月19日公司携手腾讯优图成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加速推动公司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领域新技术应用的落地和产业升级。

  九阳股份:投资参股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入围腾讯AI加速器二期项目。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