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重回“1元”背后游资躁动

hqt_00

  濒临退市 “悬崖”的中弘股份(000979)昨日最终站上1元,暂时解除退市风险。事实上,中弘股份的连续涨停背后缺乏业绩支撑,公司基本面目前已恶化,在“1元退市”大限临近时,该股投机性游资进出频繁。业内人士表示,“1元退市”制度本身是好的,但考虑到A股的投机属性,建议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1元须退市,能够提升“1元退市”的效率。

  退市倒计时第五日站上“1元”

  昨日,中弘股份高开高走,10时21分封上涨停,盘中曾多次打开,最终该股以涨停价收盘,报1元,全天成交额超8.7亿元。据Wind统计,短短6个交易日,中弘股份累计成交额超31亿元,录得三个涨停板,股价在0.74元至1元间来回波动,最终于昨日收盘站上“1元”大关。

  此前,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股,根据有关规定,中弘股份“1元退市”大限仅剩5个交易日。尽管“1元退市”风险暂时解除,基本面已恶化的中弘股份依然危机重重,近年来中弘股份诉讼不断、业绩亏损、债务危机等麻烦缠身,目前公司主业停顿,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近日,中弘股份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等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

  盘后数据来看,中弘股份近日频繁异动,游资进出频繁,不乏投机性游资。昨日,多家知名游资卖出中弘股份,卖一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卖出4958万元,卖二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和卖三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分别卖出2775万元、2039万元。其中,部分游资不止一次出现在该股的买卖前五席中,如顶级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曾于8月28日净买入522万元后在第二日净卖出469万元,9月4日再次大手笔净买入2547万元后昨日净卖出2750万元。

  业内人士:采用收盘价平均值提升退市效率

  “今天收在1元的话,至少接下来20个交易日中都是安全的,算上国庆中秋假期,持有者在10月12日之前不用担心退市了。”财经名博潘益兵在微博上表示。

  “中弘股份退市风险暂时解除,但究竟能换来多长的喘息时间仍无法确定,没有实质性的改善措施,中弘股份的退市概率还是不小的。”昨日一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低位低价股成为主角,中弘股份显然也是沾了光,这种炒作只是暂时性的,最后必将尘归尘、土归土,除了少数真正乌鸡变凤凰的(如重组),其它垃圾股必然是一地鸡毛,所以未来几年A股还将出现更多的仙股。

  “‘1元退市’制度本身是好的,但至今尚未成功实施过,主要原因在于A股的投机氛围浓厚,很多资金不管公司质地如何,只要是低价就敢炒。考虑到A股的投机属性,此前就有人建议,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1元须退市,如此可更有效地防止人为操纵股价、规避退市,显然能够提升‘1元退市’的效率。”上述人士表示。

  记者根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股价(前复权)低于1元的股票仅金亚科技、*ST海润两只,低于2元的股票中除金亚科技、*ST海润外,还有中弘股份、ST锐电、*ST百特、*ST凯迪、*ST保千等27只。

关键词阅读:中弘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