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发文 到2022年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股)

摘要
随着2022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以及国家的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热潮开始兴起,这也给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契机。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以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科技保障和反兴奋剂三项工作计划,全方位对冬奥会参赛工作做出战略规划,制定北京周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表,根据纲要和计划,到2022年,我国要实现北京冬奥会109个项目全面参赛,通过“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到2022年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随着2022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以及国家的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热潮开始兴起,这也给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契机。此前体育总局印发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计划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万亿元。

  相关受益股:

  河北宣工:主营工程机械,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张家口唯一上市公司。

  探路者:成立合资公司经营造雪设备和雪场施工、推出冰雪服装、运动装备,投资冰世界等多个冰雪项目。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静表示,将加快布局冰雪产业,举办SNOW ONE超级滑雪季等冰雪赛事。

  金达威:股子公司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为期6年(2016年至202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费用为2.1亿元。通过本次签约,金达威体育将获得冬管中心全部国内赛事未来6年的独家赛事运营权和独家版权。

  华录百纳:表示,公司与河北省在冰雪产业品牌赛事领域开展合作,将在2022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打造融合极限冰雪赛事、冰雪音乐节、演唱会、旅游文化节等于一体的“极限冰雪嘉年华”。这也是华录百纳进军体育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关键词阅读:冰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