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加速 云计算龙头股价有望新高(受益股)

摘要
综合来看,中长期云计算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行业龙头亦将进入增长放量和业绩释放阶段。

  日前,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8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表示,伴随着ABC技术的广泛应用,以云计算为平台,催生出自动驾驶、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创新业态,引领未来变革。随着云计算的边界在持续扩展,云企业业绩兑现的确定性也在持续增强。据中报统计,2018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净利整体增长21.8%,其中云计算板块净利增速为41.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工信部近日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支持企业上云,有利于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预计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综合来看,中长期云计算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行业龙头亦将进入增长放量和业绩释放阶段。

  相关概念股:

  浙大网新:斥巨资收购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华通云数据公司是阿里云重要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公司还将合资打造西南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

  云赛智联:主营业务分布在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智能产品等三个板块,与微软中国在云计算领域进行深度对接。

  光环新网:是云计算基础设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龙头企业,已经与光环云、AWS、阿里云等云平台完成了基础网络建设。

  太极股份:着力打造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定增投资政务云。

  星网锐捷:拥有的企业网技术实力是私有云计算、网络、存储三大核心之一。

  长亮科技:通过和腾讯合作,加速拓展金融云市场。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龙头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