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四类央企料入围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

  随着国资平台加快组建,国资基金系加速集结,国有资本投资运作更趋活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让方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事件合计28件,尤其是6月以来,整体呈现受让事件增多态势。

  多路资金入场 A股加速筑底?

  分析人士指出,在现阶段及未来一段时间多路资金加速布局、长线增量资金不断入场的背景下,A股市场资金面或正由量变走向质变。综合目前市场主要股指点位水平、估值水平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等因素看,人们对A股走势无需过度悲观。

  人民币相对稳定 后续走势看两因素

  市场人士表示,新兴市场货币动荡似有发酵迹象,美元指数仍有上行可能,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仍需得到适时引导,外汇逆周期调控将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证券时报

  在637家机构中拼杀 在港中资券商半年营收悉数增长

  从市场总量看,港交所股票市值30万亿元左右,有637家持牌证券中介机构;沪深股市总市值50万亿左右,只有130家左右的券商,香港市场券商行业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续期产品拉动保费 上市系寿险削减876亿趸交业务

  正是由于续期业务的稳定增长性,目前各家险企都形成了要“靠续期拉动保费增长”的共识,而续期来自期交业务,因而可见的转型动作都是大力发展期交、削减趸交。今年上半年,上述6家险企合计减少的趸交业务规模达876亿元。

  证券日报

  沪伦通将提升A股活跃度 不会产生抽水效应

  专家认为,暂时不放开沪伦通下伦交所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融资,对于现阶段我国金融市场风险防范是有益的。

  3天42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斥资逾10亿追捧绩优股

  分析人士认为,股价持续下行之后,重要股东护盘或抄底意图明显。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重要股东(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72家公司进行了增减持操作,净增持金额达2.16亿元。

  银保监会两个月重罚险企近3500万 8月罚金环比翻倍

  分机构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财险公司被罚最多,7月份及8月份两个月合计被罚2190万元,占罚款总额的63%;中介机构合计被罚742万元,占比21%;寿险公司合计被罚488万元,占比16%。

  上海证券报

  民银行行长易纲:对国有和民营经济在贷款发债政策上一视同仁

  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于9月4日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金融部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在贷款政策、发债政策等金融政策上一视同仁。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接力发行 目标日期基金继续打头阵

  记者获悉,继华夏基金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率先进入发行期后,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也将于9月10日起发行。此外,有基金公司预计,其他相关产品也有望在9月份正式发售。这意味着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陆续拉开销售大幕。

  私募平均仓位创近三年新低 机构仓位指标或成反向指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当前的平均仓位为52.61%,其中34.23%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私募的平均仓位处于近3年的最低水平。据了解,私募群体减仓观望情绪浓重,61.26%的基金经理表示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另有33.33%的基金经理打算加仓。

  借壳上市不足4年 印纪传媒深陷泥潭

  业绩变脸、分红取消、高管辞职、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市场投资者担忧的一众“风险点”,如今正在印纪传媒身上集中出现。两天后的9月8日,印记传媒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7印纪娱乐CP001”将要到期,应付本息总额为4.236亿元。公司表示,目前货币资金余额不足以支付全部本息,偿债压力巨大。

关键词阅读:央企 A股 人民币 券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