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攻关国产激光电视取得进展 关注相关企业

摘要
研究团队相关人员表示,我国科研人员已经部分突破了激光电视最核心技术,“中国制造”激光电视离千家万户将越来越近。

  据新华社报道,激光电视作为新型高科技产品,越发受到普通消费者关注。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了解到,发光室研究员宁永强团队经自主研发,攻克了激光电视部分核心技术。

  作为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激光电视正逐渐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相比于传统液晶电视,激光电视色彩更鲜明,使用寿命更长。长期以来,激光器的研发和制造技术被日本、德国等国家垄断,激光电视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研究团队相关人员表示,我国科研人员已经部分突破了激光电视最核心技术,“中国制造”激光电视离千家万户将越来越近。

  相关上市公司:

  海信电器:激光电视技术不断实现突破,2018年上半年研发及市场销售再创新高。

  迪威讯:主营产品包括激光电视光源模组。

关键词阅读:激光电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