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 乐视网引领超跌股集体爆发

摘要
两市平开后冲高回落;乐视网近期暴涨逾80%,引领超跌股爆发,中弘股份触及涨停;北讯集团再度闪崩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天大盘仍延续回调走势,上证指数早盘一度冲高,但随后开始回落,录得小幅收跌,上证50指数冲高后延续单边回落走势,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弱势,今天再度领跌大盘。板块方面军工,吉林,自由港等板块涨幅居前,北汽新能源,超级品牌,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30余家个股涨停,大盘人气有明显复苏。

  沪指早盘收报2719.19点,跌0.06%,成交517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443.62点,跌0.14%,成交额767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35.76点,跌0.55%,成交额266亿。

  行业板块方面,超跌股爆发,乐视网两连板近期暴涨逾80%,南风股份、新日恒力、智云股份、东晶电子、通化金马、新光药业、伯特利、会畅通讯、欧浦智网、凯瑞德等集体涨停;

  军工股早盘再度出现拉升,全信股份、中孚信息涨停,北方导航、中国应急触及涨停;

  国际胶粘巨头德国汉高再次涨价,康达新材涨停,高盟新材、回天新材跟涨;

  小米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概念股京泉华受益涨停,硕贝德、金龙机电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中标逾5800万元采购项目,金盾股份连续两日涨停;中标6800万元红外热成像仪项目,大立科技涨停;获河南农投金控两年超30亿元流动性支持,豫金刚石涨停;拟不超1亿元回购股份,兄弟科技涨停;中弘股份触及涨停;北讯集团再度闪崩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继续调整符合预期,但个股氛围出现明显好转,早盘两市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加,同时金鸿控股走出4连板继续尝试打开新的空间,乐视网4天3板助攻,资金追高意愿明显改善。整体看当指数回落到2700附近是,资金抄底意愿明确。同时目前个股氛围仍以超跌低价为主,显示资金仍有一定谨慎情绪,5G还是走冲高回落走势,也不利于后市题材的发掘,操作上继续保持低吸的节奏,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中原证券:

  9月市场预计将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持续震荡格局,建议短期继续关注区域规划等政策热点,中期均衡布局银行、地产、食品饮料、建材和通信等板块,长期关注国企改革等主题。

  中金公司:

  目前市场换手率以及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周期和成长板块可能有阶段性表现机会。从持续性角度来看,建议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个股。

  联讯证券:

  虽然当下整体市场情绪依然偏弱,但上半年A股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向好,表明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较强的韧性。金融股业绩拐头向上、估值较低,且政策预期向好,有利于托住市场底部。

  西部证券:

  目前中短期均线相互交织,加上成交量持续位于低位水平,短期市场难以摆脱反复震荡格局。其实震荡拉锯本身也是底部构筑阶段的正常表现,预计上证综指近期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700点到2850点。

  海通证券:

  目前A股市场处在第五次大的底部区域的磨底期,等待微妙变化的出现。风格上建议坚持龙头策略,以消费和银行股为主,精选先进制造领域中的科技股。

  兴业证券:

  站在当前时间点,布局三季度末反击行情的下半场正当时,建议选择“大创新”领域作为反弹进攻方向。

  湘财证券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周K线仍未突破5周、10周和20周均线,短期市场或将继续围绕2700点到2800点的中枢进行区间震荡。

  华泰证券

  9月A股市场向上概率较大,可以适当乐观一些。8月A股市场呈弱势震荡态势,对于9月市场可以适当乐观一些,市场向上概率较大。从盈利水平来看,2018年半年报显示A股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情况好于一季度;从估值水平来看,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万得全A、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00年以来的16.8%、15.8%、9.1%、5.3%分位。行业配置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周期股(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以及金融板块机会。

  中泰证券

  估值水平的波动周期决定了交易空间和安全边际,大蓝筹已经具备明显的相对配置价值。2008年底部区域时的市场整体市盈率中位数为16倍,2012年底部区域时的市场整体市盈率中位数为23倍,目前来看本轮震荡行情市盈率中位数跌到2008年时的水平可能性不大,而与2012年底部相比调整空间已经有限。从结构来看,目前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与之前市场情绪底部时的水平更为接近。从以往走势来看,每一次市场底部区域的确立,上证50和沪深300都是反弹先锋。目前沪深300公司的盈利收益率已经达到5.6%,具备明显的长期配置价值。

  配置方面,建议优先关注金融、地产板块龙头。此外,科技股龙头也已经进入可以长期布局阶段。

  招商证券

  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对于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显著。且随着沪伦通的即将落地,以及A股市场有望被纳入富时指数,长线资金将加速布局。

  此外,近期相关海外不确定因素有望趋向明朗,从而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配置方面,重点推荐大众消费(含医药)、科技、金融板块的龙头标的。大众消费龙头:个税改革等利好政策落地、消费结构出现变化、企业盈利能力继续改善、机构持仓结构得到优化、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合理区间。金融板块龙头:资管新规等落地修复了市场预期、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科技股龙头:明年开始行业加速内生增长有望迎来三年上行周期、政策支持兼并重组。

  国泰君安

  加仓时机已经到来,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等细分行业

  随着不确定因素的进一步化解,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风险偏好提升期,加仓“金秋”行情的时机已经到来。行业配置方面,制造业中的TMT(计算机、军工、电子、通信等)板块属于估值敏感型行业,将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逻辑,且目前交易结构良好,随着信用环境的边际改善,将为其提供较强的反弹基础。从政策面来看,以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为代表的相关政策利好预计将会陆续释放,从而为TMT板块行情的展开提供催化。具体而言,从细分行业来看,计算机板块在云计算(进入加速增长期)、电子板块在5G和半导体、通信板块在5G、军工板块在大飞机制造等领域的机会较大。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