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持续昨日涨势 北方导航直线打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月4日讯 军工股早盘再度出现拉升,北方导航直线打板,成飞集成、长城军工大涨6%。

  针对近期军工板块走势,业内人士表示,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以及政策利好确定的“一推一拉”背景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不少机构早已提前进行“埋伏”。

  【安信军工冯福章】中报验证基本面改善,订单数据稳步增长,航空装备拔得头筹;行业中长期逻辑并未改变。

  中报验证行业基本面改善。目前半年报已发布完毕,军工板块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4%,净利润增长28%,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主业订单变化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但费用率尤其是管理费用率下降更多,所以净利率略提高到4.5%。资产负债表预收账款、应付账款、存货等科目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显示订单在增加,趋势上继续好转,背后逻辑仍是军费增速加快、军改影响减弱、军工五年周期性因素等综合导致。

  军工板块与创业板相关度高。7月下旬以来军工板块跟随创业板有所调整,叠加8月1日美国新增44家中国企业进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对投资者情绪的压制,军工板块下跌9.61%。目前上证综指一度逼近16年1月底的低点2638点,创业板指接近15年1月初的1429点。在当前位置,规模最大的军工分级基金母基金距离下折需下跌5.87%,一旦临近下折或将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而导致行业指数有所波动,但因下折引发的赎回影响有限。

  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下部位置,公募基金持仓处于4年来低位。目前中证军工成分板块对应18年动态PE为43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中下部位置,可以选取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直股份、内蒙一机等典型标的作为板块估值的锚来看,其动态PE分别为34、29、45、35倍。2018年上半年军工行业公募基金和主动基金持仓比例分别为3.28%、1.77%,均处于四年以来低位,并高度集中于主机厂和航空产业链。

  行业中长期逻辑并没有改变,军工板块将呈现阶段性行情。18年军工行业的主逻辑仍将维持基本面改善和军工体制改革推进,好转幅度和估值现状决定今年军工将呈现阶段性行情,军工体制改革将推动行业效率提升。由于军费增速呈现向上的拐点、军改负面影响削弱、军队付款节奏出现拐点、行业订单出现好转等因素,预计军工板块18年利润表呈现逐季好转态势,全年行业增长或在18%左右,且19-20年行业增长仍相对确定。详见 《发轫之力—— 重申18年基本面变化和阶段性行情》。

  在中报数据刺激下,九月军工或将反弹,依旧首选航空装备产业链。考虑到中报数据验证行业基本面改善,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部位置、具备向上空间,上证综指接近关键位置等因素,我们认为九月行业可能有所反弹,长期看更加确定处于底部区间。依旧建议首选航空装备产业链,重点关注【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机电】、【航天发展】等业绩稳步增长的零部件公司以及【内蒙一机】、【中直股份】、【中航沈飞】等主机厂。

关键词阅读:军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