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推进部署IPv6 网络设备商有望率先受益

摘要
就在不久前,工信部已发布贯彻落实IPv6规模部署的行动计划,并且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公布了IPV6改造及部署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底,教育系统的各类网络、门户网站和重要应用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访问。中央所属高等学校的校园网应于2018年底前完成IPv6升级改造。通知还要求优化IPv6环境下的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并加强技术支撑保障。

  就在不久前,工信部已发布贯彻落实IPv6规模部署的行动计划,并且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公布了IPV6改造及部署计划。相比传统旳IPv4,IPv6具备数量近乎无穷的IP地址,能支撑海量设备连接,对于5G时代下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申万宏源预计,IPv6规模化部署过程中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网络设备最先受益。

  相关概念股:

  紫光股份:参股的比威网络依托于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在IPv6核心路由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

  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烽火通信: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关键词阅读:IPv6 网络设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