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建成首条高纯电子级多晶硅生产线 行业迎发展机遇

摘要
随着欧盟终止对中国光伏“双反”制裁的执行,作为上游电子级多晶硅行业必然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据媒体报道,经过多年努力,国家电投集团黄河水电公司已发展成国内唯一一家集成电路应用的高纯电子级多晶硅生产企业,打破了国内市场长期由国外公司垄断的格局,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其产品质量与德国、日本知名多晶硅质量相当。

  业内认为,多晶硅是微电子行业和光伏产业的“基石”,是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最基础的原材料,作为战略性原材料,电子级多晶硅的生产技术和市场长期由国外垄断,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随着欧盟终止对中国光伏“双反”制裁的执行,作为上游电子级多晶硅行业必然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有研新材:与四川新光硅业合作生产电子级多晶硅。

  南玻A:原太阳能级系统已批量产出国标电子级多晶硅,现正在研发电子级多晶硅专用生产系统和工艺。

关键词阅读:多晶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