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牵手河北旅投 布局京津冀意在雄安

  金融界网站讯 棕榈股份3日晚对外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与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旅投”)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棕榈股份本次签约河北旅投不仅是简单的战略合作,战略布局京津冀与雄安新区才是本合作意向所在。

  据透露,棕榈股份本合作是“生态城镇+文旅”又一步“动作”,棕榈股份原名棕榈园林,在2014年开始提出“生态城镇”战略,并在2016年更名为“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棕榈股份”。

  更名之后,棕榈股份在“生态城镇”之路越走越宽,经过4年的发展,现在全国各地布局的生态城镇项目已达13个,已进入运营期的5个。生态城镇的运营发展需要有多元化的产业模式支撑,其中“生态城镇+”战略的产业重点会放在体育、教育、文旅与康养。

  据了解,河北旅投是一个综合性产业集团,以旅游、金融、地产、酒店、物业五大业务板块为主。其中,河北旅投旅游板块业务遍布河北省多地,并且主导编写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布局京津冀乘冬奥会之风

  河北旅投在今年的营销工作会议上表示,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建设旅游强省等重大机遇。不断推进旅游、金融、酒店、地产、物业五大业态板块的协调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备2022年冬奥会,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一分析人士指出,“棕榈股份牵手河北旅投,正好乘着这千载难逢的东风。河北旅投近期在旅游板块上步子走得蛮快的,今年上半年,河北旅投启动河北智慧旅游公司二次股权收购,秦皇岛闆城小镇开始运营,井陉文旅综合体项目成功获取400亩土地,还成立旅游规划咨询公司等等。这与棕榈的‘生态城镇+文旅’战略不谋而合,自然而然促成了本次合作。”

  或意在雄安

  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其新区规划定位战略高度比肩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等,规格极高,生态园林、基建设施等上市公司明显收益。

  棕榈股份早在2015年就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具体为《保定市生态景观及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规模约20亿元,也被称为最早布局雄安新区的上市公司之一。

  随着棕榈股份转型战略的推进,已经不仅局限于“生态景观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并逐渐把发展重心转移到“生态城镇”。上述分析人士还指出,棕榈股份布局京津冀并意在雄安,从发展状况、或是政策支持,区域规划等看,雄安新区是非常适合“生态城镇”项目的,如棕榈股份能够进一步布局,未来发展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关键词阅读:棕榈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