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终止对中国光伏“双反”制裁 拓日新能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月3日讯 今日早盘,光伏板块高开,拓日新能涨停,金辰股份、亿晶光电、阳光能源等不同程度上涨。

  欧盟委员会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将于9月3日到期后终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欢迎欧盟决定,称中欧光伏贸易争端逐步得到解决。欧盟委员会于2013年12月起对进口自中国的相关广光伏产品征收最高达64.9%的反倾销税和最高11.5%的反补贴税。

  欧洲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年新增装机曾占全球30%),也曾是中国光伏最为重要的市场,“最高的时候,其占到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量、价的90%,‘双反’前的2011年,中国仍有将近70%的光伏产品出口至欧洲。”光伏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光伏产业出口几乎就是为欧洲市场量身订制的。” “双反”终止,欧盟市场必将对价廉物美的中国光伏产品产生更大的需求;同时,欧盟对光伏的支持态度,以及消除贸易壁垒的做法将在全球范围产生示范效应。

关键词阅读:光伏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