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挖机销量再超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表示,挖机销量连续超预期,可能的原因为市场受房地产悲观预期影响而对于下游开工量过度担忧,忽略了基建投资托底和环保因素带来的强制性更新。

  据机构调研,根据与实业人士的沟通情况,预计8月份国内挖机销量同比增长30%,大约1万台,加上出口约1.2万台,同比增幅接近40%,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而根据与主机厂的交流情况看,8月份几大主机厂开机小时数都是同比向上的,显示出销量超预期与开工趋于活跃相对应。

  业内表示,挖机销量连续超预期,可能的原因为市场受房地产悲观预期影响而对于下游开工量过度担忧,忽略了基建投资托底和环保因素带来的强制性更新。近期国内宏观政策松动,稳内需,扩基建,助工程机械需求增长超预期。环保方面,目前全国存量挖机设备以国二排放标准为主,并且仍有大量国二排放标准以下设备,随着全国各地落实划定低排放控制区,对符合排放标准的设备需求将增大。

  概念股解析: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山推股份:主要从事推土机、推耙机、挖掘机、铲运机及矿山机械的开发、制造、销售;主机附属装置、农机具、工矿配件的销售;矿山机械修理。

  柳工:柳工中大吨位装载机继续领跑行业,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挖掘机在行业整体下滑10%的情况下逆势增长17%,增速全行业第一。

  山河智能:山河智能自2006年开始对挖掘机节能技术的研究,结合多项国家863与科技支撑项目,先后完成节能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联重科:公司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在2014上半年成功交付伊朗市场180台土方机械的基础上,日前再次向伊朗市场交付大批中大型挖掘机。

  徐工机械:去年销售挖掘机13878台,同比增长163%,市占率接近10%。

关键词阅读:挖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