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子公司被举报 相关举报信“失踪”

摘要
继重庆市食药监局在8月31日早间7点更新日前官方网站上发布的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举报信回复后,8月31日发现,在重庆市药监局官网上,相关举报信已经找不到踪迹,点开此前保存的该邮件地址后出现弹窗“对不起,未找到该邮件.

  继重庆市食药监局在8月31日早间7点更新日前官方网站上发布的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举报信回复后,8月31日发现,在重庆市药监局官网上,相关举报信已经找不到踪迹,点开此前保存的该邮件地址后出现弹窗“对不起,未找到该邮件”。(新京报)

  【相关报道】

  复星医药子公司被公开举报

  一起针对复星医药子公司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工院)的公开举报,把这家成立于1991年、与两家上市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的医药企业推向前台。

  在举报信中,举报人直言重庆医工院存在“几乎所有生产工艺都没有根据批准的工艺生产”、“领导带领员工大量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欺骗上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骗取药品GMP证书”等行为。举报人同时提到,重庆医工院“生产质量管理十分混乱,领导无视药品生产管理法规,带头弄虚作假,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后果。在2016年5月美国FDA现场检查后,得到了警告信!2017年11月美国FDA再次现场检查,又出现了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规的情况,得到了美国FDA给予的最差评价结果(OVI)。”

  复星医药今日发布声明表示,2016年5月FDA对重庆医工院南岸区涂山路工厂进行检查,针对其QC实验室原料药检查中所发现的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出具警告信、提出整改要求。根据上述整改要求,已对重庆医工院时任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调整,并在积极推进相关整改工作,力争尽快通过FDA现场检查。

关键词阅读:复星医药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