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12.34% 海信电器盘中跌逾9%

hqt_00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今日海信电器股价盘中大跌逾9%。 

   8月30日晚间,海信电器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0.12亿元,同比增加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亿元,同比下滑12.34%。

  近年来,全球电视市场需求不振,总体表现低迷。为拉动增长,彩电巨头海信电器成为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但世界杯二级制造商6800万美元起的费用也令2017年净利润只有9.42亿元的海信电器压力不小。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彩电行业仍然面临需求疲软、总体供过于求的态势,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虽然有俄罗斯世界杯和液晶面板降价因素拉动零售量略有增长,但国内彩电行业整体零售额仍同比下降了5.92%,给企业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压力。但同时,新型显示技术和智能化、物联化也给企业带来转型升级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海信电器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