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强国建设路线图发布 产业链迎发展机遇(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航天强国战略推进,产业链上从事卫星制造以及航天电子配套业务的公司将迎来机遇。

  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路线图:第一阶段,到2030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国跻身世界航天强国前列;第二阶段,到2045年,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基础上,有效支撑国家科技、经济、军事发展需要,推动我国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强国。

  未来3年,我国将着力实施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包括全面开展载人空间站建设,实施嫦娥四号月球背面着陆巡视探测和嫦娥五号采样返回,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全面建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机构认为,随着航天强国战略推进,产业链上从事卫星制造以及航天电子配套业务的公司将迎来机遇。

  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

  中国卫星:是小卫星制造龙头,有望受益航天高密度发射;

  航天电子:产品配套运载火箭、飞船、卫星等领域,多次参与重大飞行和发射实验。

关键词阅读:航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