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管控 英特尔散片处理器全面涨价(受益股)

摘要
近段时间,英特尔散片处理器全面涨价。Core i5-8400散片价格涨到1300块以上,至少涨价300元

  近段时间,英特尔散片处理器全面涨价。Core i5-8400散片价格涨到1300块以上,至少涨价300元;Core i3-8100处理器散片价格在850以上,至少涨价200-300元。处理器的价格通常都很稳定,只有意外情况下才会调整价格,正常涨价不外乎缺货、汇率等原因。有消息称,英特尔散片涨价更重要的原因是英特尔管控散片渠道所致。通过对散片的涨价,让其跟盒装处理器的价格差距缩小,从而提升毛利率更高的盒装处理器的销量。

  A股上市公司中:

  中科曙光:旗下海光CPU上半年顺利出货,下半年有望进一步放量;与AMD合作的X86芯片国产化进展顺利。

  中国长城:公告收购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54%股权。后者研发的飞腾处理器应用于“天河三号”超算原型机,比肩英特尔。

  北京君正:完成了XBurst2CPU核的设计、优化和相关的验证工作,基于Xburst2CPU的芯片产品研发完成,并进行了样片投产。

关键词阅读:处理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