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成西部大开发投资重点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业内表示,“十三五”规划和“水十条”对于污水处理提出更高要求,催生了水治理巨大的刚性需求,其中城镇污水及再生利用建设投资达5644亿。

  据中国网8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指出,要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西部地区大多数的镇和绝大多数的乡都缺少污水处理,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业内表示,“十三五”规划和“水十条”对于污水处理提出更高要求,催生了水治理巨大的刚性需求,其中城镇污水及再生利用建设投资达5644亿。继2017年全面实现“大气十条”目标后,2018年碧水保卫战提上日程,包括城市黑臭水体、流域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等多项内容有望逐步展开,加上环保大会的高压提振,污水处理市场空间逾万亿。

  博世科、国祯环保等在西部有布局的污水处理公司有望受益。

关键词阅读:污水处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