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外资今日或集体扫货 四大行上半年赚5323亿

摘要
今日要闻有: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摩擦谈判;美股承压收跌三大股指结束四日连涨行情等。

  一、【要闻速递】

  1、本周国常会: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利息收入 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评:国常会给境外机构发“大红包”,后续各市场主体或将展开大规模发债行动。

  2、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摩擦谈判:双方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近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赴美进行中美贸易谈判,双方进行了建设性的、坦诚的交流,双方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3、今天一个重要时刻来临:外资将在收盘前扫货!今天(8月31日)收盘后, 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从5月底的0.39%提升至0.75%,将正式生效。根据国际惯例,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型资金有望在8月31日当日调仓完毕。评:外资被动配置标的,对于A股或将迎来“脉冲式”行情,标的范围主要以蓝筹股为主。

  4、四大银行上半年共赚5323亿元 净利润增速均超4.5%。随着工商银行中报数据发布,四大行业绩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04.42亿元,同比增长4.87%左右。据统计,四大行净利润增速均超4.5%,共计实现净利润5323. 46 亿元。数据显示上半年,中行净利润1090.88亿元,同比增长5.2%;农行为1157.89亿元,同比增长 6.63%;建行为1470.27亿元,同比增长6.28%。评:四大银行在这个体量下,还能维持4-6%左右的增幅实属不易,但无奈银行板块未在风口之上。

  5、国家新闻出版署: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评:游戏总量调控的之下,相关概念股业绩压力进一步加大,但还要注意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

  6、外盘:特朗普宣称坚持对另一个主要贸易伙伴采取关税措施再度引发贸易担忧情绪,美股承压收跌,道指失守26000点关口,三大股指均结束四日连涨行情;亚马逊首次收于2000美元上方携手苹果再创新高;美元走强及加息预期施压,纽约黄金下跌0.5%报收1205美元,创一周最低;库存下降及供应担忧情绪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70.25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欧洲市场投资者因对欧盟递出的脱欧“橄榄枝”怀疑加深,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3%,报收385.36点。

  二、【市场温度】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个股普跌,电信运营、工艺商品、船舶制造、通讯、安防、软件、电子信息、水泥建材、医疗、装修装饰、煤炭、航天航空、钢铁、农药等跌幅居前。

  眼下市场可能担忧的最大问题在于9月5日美国对中国新一轮2000亿商品的关税征收情况,这次涉及的种类和份额较大,跟以往不同,可能产生的影响更为剧烈,所以在消息没有明确之前短期还不能乐观。因此,暂时把9月5日定为下一个时间节点。 当下,指数于连续反弹中展开回调,那么短期需要谨防强势个股连续补跌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指数的继续走低。所以,按照之前的提示继续逢高减仓,等待9月5日。当然,这都是短期的波动,中期角度,无论如何波动,A股已经处于可投资阶段。

  三、【题材掘金】

  污水处理:据中国网8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指出,要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西部地区大多数的镇和绝大多数的乡都缺少污水处理,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标的:博世科、国祯环保

  VCSEL芯片:媒体报道,中国首条6寸VCSEL芯片产线落户广东中山火炬区逸仙微电子产业园,深亮智能技术(中山)有限公司拥有VCSEL核心技术和行业深厚积累,即将量产紧缺的VCSEL芯片,,打破中国手机3D感测光源被国外企业的垄断。

  标的:汇顶科技、国星光电

  子弹短信概念: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坚果Pro 2S发布会上亮相,目前火爆程度已经不容小觑。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冲到了App Store社交榜第一、全榜第四。

  标的:科大讯飞、苏宁易购

  基建: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为9月3日至4日召开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作准备。近年来,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合作,众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标的:河北宣工、中材国际

  眼科概念: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

  标的:仁和药业、众生药业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128.06亿元 拟10派6元

  *ST康达2017年年报姗姗来迟 将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工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1604.4亿元 同比增长4.87% &; 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1000亿元

  中弘股份:债务重组协议实质上已终止 不存在抬价情形

  冠福股份:诺鱼科技拟成为公司大股东 推动公司重组

  ST长生:股价异动 存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龙泉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高升控股:中期净利大幅下滑 12名董监高联名谴责实控人

  东方市场:拟更名为“东方盛虹”

  德新交运:股价异动 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

  【定增重组】

  山东高速拟不超10.57亿元认购威海商行定向增发股份

  东方锆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1.39亿元 拓展下游新兴锆制品领域

  天润数娱: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并终止重组

  宏图高科:拟47亿向控股股东出售3C零售连锁业务

  老百姓:下调可转债募资规模 中期净利同比增15.65%

  【数据速览】

  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逾78亿元

  金固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扭亏 拟10转5派1.5元

  思美传媒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9% 拟10转7

  顺利办上半年净利6005.12万元 实现扭亏为盈

  中国石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3.7%

  雅戈尔上半年净利14.89亿元 同比减27.28%

  上汽集团:上半年净利189.82亿元 同比增长18.95%

  东方证券:上半年净利润7亿元 同比下滑近六成

  杭州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成 拟10亿设立资管公司

  徐工机械:上半年盈利逾11亿 同比翻番

  一汽轿车: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0%

  晨鑫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1%

  燕京啤酒: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

  *ST百特:半年报净利616万 同比减少94.71%

  深康佳A:上半年净利3.4亿 同比增逾10倍

  太钢不锈:上半年净利超28亿 同比增283%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近37亿元 同比增长53%

  西水股份:上半年净利3.2亿元 同比下滑86%

  *ST华信上半年净亏损6.8亿元

  一汽夏利:上半年亏损逾6亿元 新品销量与目标存在较大差距

  【投资事项】

  中储股份:拟3.69亿元投建石家庄物流中心

  风华高科:投资新增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

  中国国航:逾24亿转让国货航51%股权

  华胜天成:拟1.58亿元出售长天科技人社业务及股权

  巴安水务:子公司联合中标1.3亿元项目

  中航资本:拟50亿元增资中航租赁

  建发股份:拟挂牌出让后埔-枋湖旧村改造项目部分土地

  【其他事项】

  北新路桥:子公司陆续收到政府补助1157.94万元

  永兴特钢获得财政补助900万元

  众生药业:获得日本专利证书

  华兰生物:鲁山单采血浆站取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永泰能源:永泰集团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成立

  庞大集团:副总经理蔡苏佳收到河北证监局警示函

  【增持减持】

  澳柯玛: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得批复

  姚记扑克:拟斥资1000万至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湖南投资:控股股东增持公司1%股份

  田中精机: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8.2%股份

  赤峰黄金: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918万股

  信息发展实控人、董事拟合计减持3.3999%股份

  东方日升:李宗松所持部分公司股票遭平仓

  至纯科技:维科新业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万马科技: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2.45%股份

  正海生物:股东Longwood拟减持不超2%股份

  特力A:股东远致富海减持公司1%股份

  纳川股份股东陈月清拟减持不超1%股份

  精测电子:股东西藏比邻减持公司1.01%股份

  远达环保:拟出售西南证券股份1110万股

  泛微网络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3万股 占比0.13%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奥特佳:拟7.28亿元购买国电赛思100%股权 31日复牌

  金贵银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31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外资 商务部 网络游戏 四大银行 创业板 特朗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