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小幅跳水创业板指跌近1% 网络安全概念领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30日讯 两市开盘后弱势震荡,盘中三大股指出现跳水,沪指跌0.38%,创业板指跌近1%。昨日活跃的网络安全概念股领跌两市,国产软件、知识产权、5G概念、区块链等板块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雅运股份,申购代码732790 ,申购上限1.3万股 ,发行价格10.97元。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随着整体估值不断下移,各大主要指数月线也已连续五连阴,即便从技术层面来讲出现月线级别反弹的概率也在不断加大。6月份政策微妙变化后,相信下半年会慢慢作用于实体经济当中,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可以逢低择优布局。

  万联证券:近期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在地量,热点相对分散,涨停个股数也维持在30个以下,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从消息面来看,上周五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反弹有利于减轻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情绪的恢复需要时间,市场情绪难以大幅扭转。

  万和证券:上周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的累加,政策拐点到来,“逆周期因子”推出以及充分合理流动性等因素叠加投资者信心有望企稳。但目前而言情绪面依旧极度敏感,并没有被消息面的积极因素缓释。消费下行、基建效果有待检验,此外通胀问题更是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成为近期关注点。

  国海证券: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行业以及前期跌幅较大的内需消费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并且上述板块对主要指数以及市场的稳定而言是比较重要的,但上述板块在当前位置很难推动市场整体出现较为明显的趋势性行情,这也是市场成交低迷背后的重要逻辑。当前市场的出清过程非常缓慢,整体市场环境依然艰难。低迷的成交、不确定的内外部环境都意味着市场在底部徘徊、出清的过程会相对较长。

  国泰君安证券:看好9月金秋行情的展开。从交易的逻辑出发,一方面是机构仍有较大加仓空间,二是相对市场风险弹性更佳,三是符合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制造业中“TMT”预计将会是金秋行情的主线。但从市场结构角度看,对于周期而言将始终存在着中期逻辑缺陷的问题,影响投资者持股坚定性。交易集中叠加近期消费数据走弱,消费板块回调压力极大。消费抱团形成的交易结构问题是否充分释放,中报能否进一步增强业绩强势延续信心均需继续跟踪观察。整体看,市场进入阶段性磨底阶段。

  联讯证券:真金白银的场外资金进场还有一定时间,阻力位前配置品种的选择上还是需要甄别:中线资金以金融股为底仓,适度配置涨价预期的周期股以及补跌后估值更为稳定的大消费股,短线资金则可以考虑关注政策扶持的超跌反弹板块切换操作,如基建、通信、自贸区,“一带一路”等题材。

  国金证券: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 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要手握“放大镜”一一排雷中报风险。业绩才是上市公司质地的试金石。

  银河证券:当前市场上投资者的预期和观点存有分歧,有些认为反弹可期,有部分投资者则认为市场仍在横盘震荡中。不管分析的角度及结果是何样的,但有一个事实以及共识就是市场情绪仍旧处于低迷的过程。当指数的表现与融资融券余额的走势不匹配时,往往意味着市场持谨慎心态。在这样的情形下,更应该关注如何配置。

  中信证券:当下等待市场筑底的过程中,包括金融(保险+银行)、自主可控(云/企业级SaaS服务、网络/数据安全、半导体)、新基础设施(5G)以及估值调整后的创新药和连锁药房龙头依旧值得关注。同时对于愿意左侧先行布局博弈市场底的投资者,可着手开始布局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可守可攻。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