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助力网约车监管 板块利好密集释放(受益股)

摘要
短期看,中电科旗下天奥电子即将挂牌深交所,北斗板块再添新兵,板块关注度有望升温。

  据媒体报道,北京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本周一召开,会上透露北京超过3万辆出租车安装了应用北斗车载设备。同时,网约车监管服务平台也运用了北斗导航技术,提供定位追踪、轨迹查询、报警提醒、数据分析等功能,能够对市内网约车全程实现车辆运行监控。业内认为,在网约车安全问题日益严峻情况下,网约车加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政府统一监管平台或加速推广。就在本月17日,交通部北斗系统应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各领域广泛应用。

  业内认为,北斗导航板块下半年将迎来多重利好。一是北斗卫星进入密集发射期,10月起将每月“一箭双星”,并在年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二是随着军改落地,前期延后的军品订单将会回补;三是5G时代到来,北斗导航与5G深度融合催生巨大市场。短期看,中电科旗下天奥电子即将挂牌深交所,北斗板块再添新兵,板块关注度有望升温。

  北斗卫星导航概念股汇总:

  第一为高端制造业,包括导航芯片和模块、多种多样的通信芯片和模块、接收机组件、显示器件与整机集成等。主要上市公司有: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合众思壮、华力创通、四川九洲等;

  第二为软件业,包括系统类软件、导航定位授时软件、地图引擎与各种嵌入式应用软件等。主要上市公司有:超图软件、合众思壮等;

  第三为与导航相关的现代服务业。主要上市公司有:启明信息、四维图新、中海达等;

  第四为综合数据业。主要上市公司有:航天科技、合众思壮等。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网约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